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就业服务

学生学习情况

  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成立于全球经济逐步融合、以数字经济发展为特征的新经济时代。信息学院将充分体现产、学、研相结合的优势,发挥经济学、管理学和信息技术学科的特点,走国际化办学道路。
  按照国际化发展的战略,信息学院的目标是面向世界、发挥信息技术与经济管理业务密切结合的特色,通过教师讲授、教学实验和科研实践的合理安排,培养高水平复合型、应用现代化信息技术管理经贸和金融业务的高级人才。

  目前在校信息专业的学生有98级至2002级。98级学生目前正面临着就业问题。今年由于种种原因,全国的就业形势不容乐观,但98信息的学生就业情况却跟往年基本持平,就业率比其他专业普遍要高。学生去向主要集中在银行、保险公司等金融机构、电脑公司(IT)等这些被大家普遍看好的行业。源何在全国就业形势一片低潮的情况下,信息学生能立于不败之地呢。分析原因,不难知道,信息专业学生良好的就业形势与他们自身的高素质是分不开的。据初步统计,98信息学生有些班的英语四、六级通过率已分别达 100%和75%,而金融英语的通过率已超过95%。大多数必修专业课平均成绩(以班为单位)超过83,其中军事理论课平均成绩高达88.2;计算机应用课平均分更是高达90.6;概率论平均分为84.2;线性代数平均分为86.0;管理学原理平均分为87.0;体育课平均分为92.8;财务会计平均分为83.9;计算机系统(限选)平均分为87.8;国际投资(限选) 平均分为85.9;计算机网络平均分为86.7。(由于篇幅所限,仅提供以上课程平均分以供参考)而这其中,高数与线代的优秀率均已过半,都达到57.14%;国际贸易事务优秀率达71.4%。另外,同学们每人四年还累计选修20门以上非专业课。业余,同学们更是分秒必争,时刻寻找机会增加学习机会,提高自己的总体素质,积极参加各种课内外实践活动,锻炼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其中,包括参加托福、GRE、BEC等语言方面的考试以全面提高自己的英语水平;参加国家计算机等级考试、微软认证考试等以加强计算机技术方面的应用,提高自己的计算机水平。

  此外,信息学生在自身素质不断提高的同时,不忘带动其他专业的学生提高计算机水平,在学院的大力支持下,从2000年开始,由信息学院学生会组织,每年举办一次电脑文化节,活动期间免费提供技术方面的咨询,请一些专家教授前来讲座,展览一些高新技术产品,举行一些电脑方面的趣味比赛,这大大增加了同学们学习电脑的兴趣与热情,增加了同学们的电脑知识。同时信息学生还自发组成电脑维修小组,平时免费、热情为广大师生服务,在这个过程中,信息学生既提高了自己,又帮助了其他同学,一举两得,深得学校各方的好评。寒暑假,信息学生更是通过打工、志愿者的形式深入到社会的各行各业去锻炼自己,提高自己。

  无疑,信息学生是优秀的,他们拥有良好的专业知识,过硬的实际经验,较好的综合能力,出色的活动表现。有什么比这更适合为我国二十一世纪的经济发展做贡献呢,来吧,加入到我们的行列中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时刻欢迎你们--未来的学子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