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通知公告

(转发)校团委关于2008-2009学年校学生会换届的通知

关于2008-2009学年校学生会换届的通知
 
         为进一步加强校学生会干部队伍建设,继续发挥校学生会在学校文化建设和发展和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和自我服务中的积极作用。根据《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学生会章程》的有关规定和我校的具体情况,经校团委研究和批准,决定从即日起开始新一届校学生主席团竞选报名工作,希望广大同学积极参与。
 
   一、2007-2008学年度校学生会工作介绍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学生会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在校团委直接指导下,本着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坚持“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管理”的方针,坚持学生会是同学利益的代表者,是塑造校园文化的主力军,团结和带领广大同学勇于实践,善于创新,勤奋学习,锐意进取。
学生会以服务青年学子为中心,在思想建设、学风建设、维护青年权益以及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有影响,有特色的活动。在学生工作新形势下,逐步走向制度化和规范化。
      2007-2008学年度,校学生会在团委的指导下,稳步前进,再创辉煌。
校学生会注重传承。“惠园名师大讲堂”、“名聚惠园”、宿舍文化节、女生节、校园风采大赛、游园会、元旦晚会、十佳歌手大赛等传统活动演绎着精彩。
注重沟通。“惠园·家·天下”为同学们搭建一个直接与校领导面对面的平台,建立了一个良好的沟通渠道。
注重创新。首届女大学生风采大赛就为我们的同学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的平台。
注重服务。权益部始终站在维护全校学生根本利益的最前线,时刻奉献,从食堂到宿舍,凡是跟学生们生活息息相关的每一个细节一旦出现问题,权益部总能在第一时间与学校的相关部门取得联系,进行沟通,及时地将同学们的意见反馈,为同学们排忧解难,得到了全校师生的一致好评。
校学生会更注重当代大学生责任与时代使命。“百年奥运·点灯惠园”大型点灯活动我们将全校同学们团结起来,把对奥运的祝愿,对祖国的热爱,用我们UIBE璀璨而圣洁的灯光表达出来,更向世界表达了我们的热情与期待,向奥运送上了我们殷切的祝福;“情系灾区,众志成城”爱心捐款活动在第一时间将全校各个院系的同学们组织起来,向灾区人民送上贸大学子的关心与牵挂,并同时发出了发扬“抗灾互助”精神的倡议书,并举行了“悼念同胞,重建家园”升旗仪式为地震遇难者致哀等一系列震灾活动。
其实我们更需要你来到我们这个舞台,展示你的才智和风采;来到我们这个熔炉,融入你的激情和真诚,换取所有同学满意的笑容;来到我们这个大家庭,我们共同奋斗,我们共同成长!
      如果你是一个对工作充满激情,愿意奉献贸大师生,希望展现自己才能,打造校会辉煌明天的人,那就请快加入我们吧!
 
   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任职条件
     按照《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学生干部管理办法》以及《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学生会章程》中有关规定,均可报名参加。
1、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在政治上、思想上同党和国家保持高度一致,积极要求进步,品德优良。
2、具备较强的领导能力和工作能力,有较高的组织管理水平,有较强的号召力和影响力,能够团结和带领同学做好各项工作。
3、有较强的集体主义观念和大局意识,具有奉献精神,严于律己,在学生中有较高的威信。
4、学习态度端正,成绩优良,在上一学年课业中无不及格记录。
5、为在校本科生,并有一年以上学生干部工作经验。
6、对学生会的性质、任务及定位有较深理解,有强烈为同学服务的意识。
 
   三、新一届校学生会主席团改选办法
本次换届主要选举校学生会副主席,具体安排如下:
第一轮:上交申请。申请截至2008年9月16日(周二)中午11点,交至校学生会办公室(虹远B085,从虹远楼东北门进入)。
第二轮:综合考察。团委、现任校学生会主席团将根据报名材料进行综合条件考察,经过充分讨论和酝酿的基础上确定候选人名单。
第三轮:竞选演讲。候选人进行现场竞选演讲,采取民主投票的办法,产生新一届校学生会主席团。
四、现场竞选选举程序
选举采用不记名投票、差额选举、现场唱票的方式进行。
各候选人抽签上台进行竞选演讲,由校学生会现任主席团成员、部长以及各院党总支副书记、团总支书记以及本院学生代表5名(需包括现任学生会主席和团总支副书记)从正式候选人中选出4名同学成为新一届主席团成员。
附件:主席团竞选申请表.doc
校团委、校学生会
2008年9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