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第四届IT经济论坛圆满成功

信息精英欢聚一堂  绿色IT引跑时代

——第四届IT经济论坛圆满成功

1114日晚7点,作为第八届IT文化节的重要组成部分, “技嘉风暴——第四届IT经济论坛”在诚信楼三层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本次活动邀请到的业内专家和嘉宾有: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高级工程师陈宝国;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国富通有限公司总经理丁强;中国银河证券有限公司信息技术中心主任王恒;千龙研究院高级研究员、君思电子商务首席专家梁春晓;技嘉科技业务经理徐飞;绿色和平组织代表岳毅桦;疯狂折扣网CEO现北京邮电大学大四学生安泰。

同时,出席本次活动的学院领导有信息学院院长陈进先生,信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志娟老师,团总支书记苗冬青老师。大会邀请了IT界人士参加交流与讨论。首先,陈进院长以一席简短而又精彩的讲话对到场嘉宾表示感谢并预祝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随后,信息产业研究院陈宝国先生作了关于“中国信息产业现状发展与人才建设情况”的讲话。先生就信息产业从业现状问题,人才培养方向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并对当代大学生如何拓展知识面,如何抓住信息产业前沿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讨论。

接着,技嘉科技业务经理徐飞先生就IT经济与人才需求的问题发表了精彩的讲话,并祝愿同学们多增长社会知识,为以后发展打下基础,成为未来IT界精英,在未来大舞台上展现自己风采。

银河证券技术中心主任王恒先生作了“证券电子商务的发展及展望”主题演讲。先生介绍了电子证券的发展历程,并对证券电子商务的现状进行阐述与分析,而且对电子商务发展趋势进行了展望。

接下来,由泛亚电子商务联盟主席丁强先生发表了关于信息人才的感言,为同学们如何成为真正的复合型人才提出了具体的建议。

君思电子商务首席专家,梁春晓先生就“中国电子商务生态演进”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先生就电子商务生态及演进,网商务,网商生态等问题与在场通学进行讨论。他回顾了电子商务发展史,并谈到,现在的商务网不仅仅是网站,而是一个系统---电子商务生态系统。 

然后,由绿色和平组织岳毅桦女士做了“用有机农业的方式种植电脑”的发人深省的演讲。演讲中,她用深刻的汕头贵屿镇有关电子废物的实例,倡导绿色和平,同时指出,在全球要推动生产者责任,才能彻底解决电子污染。最后她说“请坚信一小群人可以改变世界”,并以此倡导人们支持环保电子。讲话结束后,现场展示了我们贸大学自支持绿色IT的条幅,并表明了我们会用行动支持绿色IT的决心。全场观众献上了热烈的掌声。

最后上场的是北邮大四学生安泰同学,他以疯狂折扣网CEO的身份,与同学们进行了讨论。他指出,大学生要注重培养自己的能力,建设个人修养,不论做什么都要用心,有责任感,要善于沟通,只有这样,才能将自己培养成为社会需求的人才。

专家学者以及IT人士的讲话,引发了在场的同学的深刻思考,并对我们未来的学习发展方向作出了指引。

在各方面的努力下,“技嘉风暴——第四届IT精英论坛”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信息学院

2006-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