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K歌大赛

音符跃动飞扬青春  乐曲萦绕彰显活力

——第八届IT文化节网络K歌大赛暨校园视频大赛圆满落幕

112219点,在信息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的周密策划和精心准备下,在广大同学的热情支持和积极参与下,第八届IT文化节网络K歌大赛决赛暨视频大赛颁奖晚会在视听中心拉开帷幕。此次活动由“华纳盛世”赞助,出席此次活动的嘉宾有“华纳盛世”资深制作人以及著名歌手,信息学院06级新生辅导员叶潇舟老师等。晚会同样吸引了校内外众多同学的目光,受到了大家的广泛支持和一致好评。第八届IT文化节网络K歌大赛及视频大赛历时半个月,期间涌现了数百位校园歌手及多部优秀作品。经过同学们在网络上投票的热情支持与层层选拔,十二名选手脱颖而出。

首先,主持人以热情的开场白宣布网络K歌大赛决赛开始。

第一位出场的选手石禹以一首薛之谦的《黄色枫叶》技惊全场,他精彩的表演获得了台下同学们的阵阵掌声与欢呼。随后出场的是刘璐、蒋琛等选手,其中外形帅气的蒋琛选手十分投入地演绎了女生版《寂寞的季节》,给人以别样的感受。

决赛进行中间,几位华纳艺人不时为同学们送上令人惊喜的演出。“华纳盛世”中国区创意总监吴炜演唱了自己新专辑《吴炜最爱》中的主打歌曲《北京夜未眠》,这首歌是他对于北京生活的一些情绪的积累。先锋创意艺人刁寒为大家献上个人创作的、曾脍炙人口的《花好月圆》和新专辑中的《坚持》两首歌曲。他曾担任过孙悦《我的祝福记得吗》和张咪《身不由己》的制作人。另外创作组合红蓝铅笔、新人张语捷也各有不俗的表演。

在众参赛选手中有许多同学带来了自己的原创音乐,如郭超的《散了吧》、姜妙的《双鱼座的梦》。他们创作虽不十分成熟,却真诚的唱出了自己的心声。比赛进行到最后,上演了出人意料的压轴好戏。胡淮浪选手将一曲《死了都要爱》演唱得惟妙惟肖,台下掌声雷动。高臣选手的《面具》台风自然而热烈,有专业歌手的风采。

在所有十二名选手表演完毕后,晚会进行到下一板块——视频大赛作品回放。回放内容包括获奖的前三名作品,04级、05级校学生会体育部各自的招新展示宣传片及外语学院06级新生军训纪录片。两部招新展示宣传片诙谐而生动,让同学们忍俊不禁。新生军训纪录片展示了外院新生们的军训英姿,“昨日沙场点兵,今日青春作证”。

晚会的结尾,主持人宣布了网络K歌大赛决赛的选手得分及获奖名单。第一名以及最佳舞台风采奖由高臣同学获得,郭超同学获得优秀原创音乐奖。最后所有选手在舞台上集体合影留念。

在各方的积极参与下,此次网络K歌大赛取得了圆满成功。

 

                                信息学院  

2006-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