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认真开展“3.5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

风雨送春归  飞雪迎春到

——信息学院认真开展“3.5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

响应团市委、校团委在3·5“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期间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号召,进一步提高广大团员的服务意识、服务宗旨,在学院团总支的领导下,信息学院广大团员近期开展了以“志愿北京,共创和谐”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一、立足校园,为创造和谐校园氛围贡献力量

在学院的协助下,0506级广大团员主动与学校图书馆取得联系,36日晚,在图书馆老师的统一安排下,他们帮助图书馆整理图书,并进行清扫卫生的志愿活动。参加本次志愿服务活动的团员有40人之多,同学们充分地感受到“团结就是力量”,杂乱无章的图书在同学们辛勤的双手之下,很快变得整齐、有序。图书馆的环境也焕然一新,井井有条。

一个多小时的劳动时间虽然不长,但同学们都有了相当多的感触,有的同学在临走时和魏老师进行沟通,希望以后能够在图书馆帮忙整理资料,还有的同学通过对图书的整理,发现了很多自己很感兴趣的资料,决定下次有时间来这里更仔细地查阅。老师对大家的表现非常满意,认为同学们的劳动为图书馆老师减轻了工作负担,并希望以后多一些这样的机会,让同学们参与到图书馆建设中。

二、发挥专业所长,宣传计算机知识,服务周边社区

春节后,各种计算机病毒日益猖獗。为了帮助周边社区群众的电脑免遭病毒侵害,并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信息学院0506级同学细心整理了关于防治病毒的各种知识,并制作成宣传资料。同时,为了提高普通居民对迎接奥运、保护环境的认识,同学们也将废旧电池回收、市民环境保护行为规范等制作成温馨小提示,以便一同宣传。34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雪席卷京城,面对如此恶劣的天气,信息学院的团员同学们毫不退缩。依然走出校园,在附近的社区发放宣传资料,向行人介绍防治病毒的小知识,受到了周边群众的欢迎。

 

中国青年志愿者行动是一项与国际接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同向并轨的跨世纪事业,它致力于帮助有特殊困难的社会成员,推动社会保障体系的建立和完善;致力于消除贫困和落后,消灭公害和环境污染,普及科学文化知识,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和全面进步;致力于建立互助友爱的人际关系和良好的社会公德,推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立足于社会关注、党政关心、青年能为的社会公益事业,是动员和组织青年参加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有效载体,是新形式下共青团工作服务社会的新探索。

信息学院广大青年团员通过此次志愿者服务活动,充分践行和谐校园、和谐社会理论,进一步深刻领会“中国青年志愿者行动”的丰富内涵,增强了团员意识和服务意识,从而提高了基层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取得显著成效,达到预期目的。

信息学院团总支

200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