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青年志愿者服务团正式成立

感恩.志愿.回报

——信息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团正式成立

 

为了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发挥信息学院广大团员在服务同学、服务社会中的重要作用,充分配合学校参与2008年奥运会志愿者工作,经学院党总支研究并上报校团委批准同意,信息学院成立院青年志愿者服务团。服务团成立大会于322在博学409成功召开。

出席此次成立大会的有校团委书记徐松、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志娟、团总支书记苗冬青、辅导员叶潇舟及信息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团成员120余人。

大会首先播放了题为《感恩.志愿.回报——信息学院青年志愿者活动历程回顾》的PPT,在《HEAL THE WORLD》的悠扬伴奏中,大家共同回顾了多年来信息学院的志愿者们在各种活动中的表现,3.5青年志愿者日、松堂关怀临终老人……一段段感人场景历历在目。

随后,由团总支书记苗冬青宣读《信息学院关于成立青年志愿者服务团的决定》。徐松老师、张志娟老师上台向服务团授予团旗。全体志愿者庄严宣誓,承诺以志愿精神,服务他人、服务社会,为建设美好社会而共同努力。

之后,服务团团员王芳同学代表信息学院120多名青年志愿者发言,发言中处处体现着一个青年志愿者的感恩之心、奉献之心,引起在座同学的共鸣。

校团委书记徐松老师用“为什么”、“是什么”、“怎么做”三个标题向全体同学高屋建瓴地阐述了2008奥运会对每名贸大学子的重要意义。系统、风趣的言语让青年志愿者们受益匪浅,对奥运会志愿者工作有了更清楚、更深刻的认识。同时,讲话中,徐书记也对信息学院多年来的志愿者活动给与了高度评价,相信信息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团的成员会成为2008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千军万马中的得力一员!

大会最后由党总支副书记张志娟老师讲话。讲话中,老师对学院历来的志愿者活动给与了充分肯定,并对志愿者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期望,希望同学们从各个方面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处处以志愿者的身份要求自己,争取通过各种志愿活动的历练,成为一名高素质、高水平的优秀志愿者。

2008奥运会只有500多天,决战之年,贸大学子蓄势待发。相信在校团委的正确领导下,信息学院的志愿者们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与其他学院志愿者一道,成为奥运志愿者波澜壮阔的大潮中朵朵美丽浪花!

 

信息学院团总支

2007-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