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信息学院召开第一次教育教学思想专题讨论会

按照学校关于本科教育教学思想讨论的有关要求,信息学院于20091012在博学楼1415会议室召开了第一次教育教学研讨会。陈进院长作主题发言。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会议。

首先,曹淑艳副院长简要介绍了学校开展本科教育教学思想专题研讨会的背景、出发点、目标及安排,同时就学院制定的教育教学思想讨论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的部署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接着,陈进院长就本次本科教育教学思想讨论做了主题发言。他着重分析了高等教育科学发展和内涵发展的深刻内涵,重点强调学院要在科学发展和内涵式发展过程中深入探讨人才培养定位和培养规格,按照科学的发展规律制定切实可行的中长期发展规划,建立良好的激励机制,同时要进一步优化内部资源配置,深入挖掘人员的潜力,提高教学和科研质量。陈院长还就学院各教学和行政部门未来的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最后,党总支书记巩喜云做会议总结。巩书记要求各学系要紧密围绕此次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的参考议题,结合学院的实际情况从科学发展、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和现代发展等角度进行深入研讨和分析,切实找出学院在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提出解决思路,全面推广落实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活动,力求使本次讨论活动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