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信息学院举行“迎冬至 包饺子”活动

冷冷北风寒彻骨    腾腾饺子暖心脾

——信息学院举行“迎冬至  包饺子”活动

 

2010年的元旦悄悄地走近,在这个离开家的元旦,我们会想念家乡的亲人,朋友。但我们不会孤单,不会寂寞,因为在这里,在贸大的信息学院,我们拥有着一家人的亲,一家人的情。

北京凝聚着北方独有的特点,朔朔寒风,呼呼地刮个不停。北方有着天冷吃饺子,防冻耳朵的传统。对于来自全国各地的同学们,聚在一起包饺子,吃饺子,不仅是一件应时景的趣事,也是增进大家情感的一件妙事,一起培养着集体大家庭才有的温情和幸福。

 

1220下午130,在信息学院学生会的策划和组织下,学院大一、大二及学生会同学们,齐聚经贸食堂3层,共同度过一年一度的“饺子节”。信院的同学们早早地聚在食堂3层,围着包饺子的食材,热热闹闹地按照部门分组。

包饺子开始,大家纷纷捋起了袖子,擀皮儿的擀皮儿,包饺子的包饺子,热情高涨地为了最后可以吃到口的饺子而奋斗着,更重要的是热情洋溢地嬉笑着,打闹着。期末考试前,可以这样既愉悦身心,又犒劳了自己胃口的“饺子节”,着实让大家好好轻松了一把。

 

回头看向组织部,这哪里是在包饺子嘛!哄笑声不断,是几个部里玩的最high 的一个部,个个脸上,头发上都沾满了面粉的,“你发如雪,凄美了离别……”杰伦的歌轻轻地适时地飘在耳畔。比较安静的还是体育部和网络部,高效低噪是他们的信条!网络部男生居多,但是他们的效率可不低,而且质量也不错,看来我信息学院,不仅机上操作出众,实际手工操作也不逊啊!网络部不仅能PS出漂亮的图片,还能包出形状美妙的饺子。

 

心灵手巧的一群孩子们,快乐地闹着,嚷着,心中暖暖着……饺子要下锅了,各部纷纷把各自的成果送到大厨那里,在厨房门口挤挤地急急地等待着,讨论着哪个部的饺子最丑,哪个部的饺子成活率最低。

饺子出锅了,整个“饺子节”在这个时候沸腾了,大家拿出辣椒,醋,饮料,围着盘子大快朵颐,自己的饺子还没吃完,又去抢别人的饺子了。劳动的辛苦在这个时候得到最大限度的补偿,成功的喜悦在这个时候获得最大程度的满足……

 

信息学院的“饺子节”热热闹闹的散场,但欢愉的劳动,畅快的欢笑,热腾腾的饺子,会让这个冬天不再冷!信院一家亲,信院一家情!让我们铭记这温暖而热闹的日子,激励彼此牵手前行,前行,前行……

 

信息学院团总支

2009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