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信息学子“挑战杯”勇创佳绩

挑战点燃梦想,创意铸就未来

---信息学子“挑战杯”勇创佳绩

根据校团委《关于举办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首届“创意惠园”创业设计大赛暨北京市“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的内容要求,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关于“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以创业促进就业”的精神,大力营造有利于青年学生健康成长和科技创新的良好氛围。我院“创意惠园”创业竞赛在学院领导、老师的大力支持下,同学积极参与下如火如荼展开。

我院共有9支队伍参加校内选拔赛,参赛同学涵盖了070809及电子商务、信息管理专业,展现了我院学子参与高级别竞赛的热情和参与的普遍性。

在为期一个月的紧张比赛中,经过校内紧张的三轮专业的评选,在我院报名的9支队伍中,最终共有7支队伍将代表我校参加第六届首都“挑战杯”创业计划大赛。获得这样的成绩离不开学院领导、老师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此次学院组织工作具有以下特点:

一、       学院高度重视,宣传深入有效

在此次比赛活动中,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学院老师也对本次活动予以了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作为本次活动的组织者,信息学院团总支在宣传动员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学生会学习部成员深入各宿舍宣传,确保学院各年级的同学及时了解此项赛事的重要意义和具体流程,调动更多同学参与的积极性。

二、       努力创造条件,做好相关辅助

根据学院参赛同学实际情况和具体要求,及时开展相关辅导和交流活动,为更多同学更好地参加比赛创造条件。团总支学生会积极统计各年级有兴趣参与的同学,为他们牵线搭桥;同时,也主动联系在此方面有特长、表现突出的同学,鼓励其发挥好带动作用。此外,学院还尽力了解各参赛队伍的困难,为参赛同学提供信息支持和专业辅导。

三、       推崇创新多元,鼓励跨院组队

学院鼓励学生积极发挥专业特色,要求学生拓宽思路,建议学生选题时注意把握时代脉搏和发挥专业特色。同时,学院亦支持我院学生勇敢地“走出去”,和各兄弟院系的同学组队合作,以达到更好的互补效果。在以我院学生为第一作者的七支队伍里,还有来自经贸、金融、工商、英语等学院的同学们,他们是信息学院取得骄人成绩不可或缺的力量。

此次比赛展现了我院学子扎实的科研能力、饱满的创业激情、精诚的团队合作意识。此阶段获得的优异成绩,有助于进一步营造良好的院内学生科研环境,鼓舞全院同学参加学术科研的激情,为获得更高的荣誉奠定扎实基础。

在此,期待我院参赛团队在首都“挑战杯”创业计划大赛中有更出色的表现,为贸大和信息学院增光添彩。

 

信息学院

                                     2010-05-4

附:信息学院晋级首都“挑战杯”的项目(排名不分先后)

项目名称

第一作者

(组长)

年级专业

优质米糠油创业计划书

徐冰清

07信管

校际网-高校学生组织网络交流平台

李欣林

08电商

启程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文化衫项目

常亮

08信管

惠彩传媒有限公司创业计划书

杨朕

08电商

成长伴侣母婴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方源

07电商

B2C早餐配送创业策划

周愚

07电商

“维生de素”素食餐饮连锁

廖润一

07电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