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场上角逐雄风起,篮下巾帼英姿发——记对外经贸大学2010女篮新生杯小组赛(英语学院VS信息学院)

SIS news1021日报道  10月21日晚5点30在夜幕笼罩的篮球场一号场地,英语学院与信息学院的女篮争夺赛激情上映。比赛过程异常激烈,双方队员奋力拼搏的身影让人印象深刻。英院队员们凭借良好的心态、精湛的球技以及默契的配合,出色发挥,最终以30:1完胜对手。

 

本场比赛英院女篮的首发阵容为:4号古丽娜尔、6号许晓娜、10号王媛媛、21号黄湘琪和24号程惠群。比赛一开始,我队就以强大的气场压住了对方,连连上篮得分。10号王媛媛干净利落的一记篮板为我院贡献了首粒进球,紧随其后,24号程惠群瞅准时机,躲开对手的拦截,在极短的时间内又投进两球,将4分收入囊中。开场的利好形势无疑大大增强了队员们的自信,鼓舞了士气,促使她们更加努力,更加勇猛。面对对方的进攻,我队队员沉着冷静,采取一对一盯人的策略,严密防守,不让对手有可趁之机,一次又一次成功断球,并积极反攻。5名球员均表现出色,其中6号许晓娜和4号古丽娜尔的完美配合更是让我队又有4分进账。最终,我队以160的大比分优势结束第一节。

 

 

经过短暂的休整,信息学院并未能扭转形势,进攻一直受到我院的牵制。23号卓玛措换下24号程惠群后,果然不负重望,一上场就拿下一个篮板。队长程惠群则站在场边观战,指挥场上球员,不放过任何一个可以得分的机会。我院一路顺风顺水,轻松应战。24号程惠群重新上场后快速突破对方的放守,以梦幻般的三步上篮将篮球稳稳送入框中,信息学院被迫喊停,调整对策。第二节接近尾声时,6号许晓娜一记妙传,4号古丽娜尔进球,我队又添两分。在啦啦队员“英院,加油!”的摇旗呐喊声中,上半场结束,比分被控制在22:0

 

带着绝对的优势,我队进入下半场比赛。由于对方在激烈拼抢中犯规,4号古丽娜尔罚球得分。紧接着,24号程惠群在对手毫无防备时发起反攻,趁对方尚未回防直入篮下将分差拉至25分。直至第三节结束,对方一分未得,而我队已共收获26分。

 

大局已定,本着锻炼新队员的目的,第四节比赛英院派出了22号杨雅琴和2号于倩。开始我队防守有些松懈,但大家很快调整心态,积极应战。11号袁艺内线突破,奋力一跃,我队再获两分。对方虽然调整战术、几次换人,仍然无法阻挡我院女篮胜利的脚步,罚球获得一分也难以与我院的辉煌战绩相抗衡。比赛结束前30秒内,在啦啦队员的齐声助威下,24号程惠群接到队友长传,轻松上篮得手。

 

随着一声长哨吹起,比赛落下帷幕。英院女篮以30:1的比分狂扫对手,获得绝对性胜利,为我院体育史添上了辉煌灿烂的一笔。

 

 

胜利的鲜花是由奋斗的汗水浇灌而成的。为了这场比赛,女篮姑娘们付出了很多,球场上那帅气的传球、射篮动作都是经过反复的训练才拥有的,天道酬勤,这场比赛就是对她们最好的犒赏。我们有理由相信,胜利的火焰会越燃越盛,英院女篮也会越走越远!

 

 

(来源:英语学院分团委学生会 季玥, 纪燕凤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