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分享快乐,轻松创业—-第十二届IT文化节系列活动之IT经济专场

他是互联网技术及商务领域的先行者和开拓者;他是清华大学电子工程学士,美国西密歇根大学计算机科学硕士;他是拉手网公司、焦点房地产网、RichcoreTVix.vn.的创始人;他是美资影立驰公司的创始人、CEO,他就是吴波先生。1122640,他作为信息学院IT经济专场的嘉宾,作客知行201,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同学们一同分享了他的创业经历以及团购文化。信息学院分团委书记叶潇舟、院学生会主席周宇等出席了此次IT经济专场讲座。

首先,吴波先生对自己的个人实际经历及创业经历进行了介绍。他诙谐幽默的语言与亲切生动的讲述使现场的气氛立刻活跃起来。在讲述期间,他鼓励同学们多参加学校的各种活动,丰富自己的社会实践经历,并郑重地教导同学们“做人一定要真诚、直接,与人为善。”

随后,针对此次讲座的主题“互联网创业”,吴波先生在分析了中国互联网与国外互联网的区别,即中国互联网公司多拷贝而缺乏创新,成长期过短,易被大型公司吞没的特点后,他给出了关于互联网创业的建议。第一,分析自己的长处短处,了解自己的实力。第二,“纠集一帮铁杆兄弟姐妹共同创业”,强调执行力;第三,做公司和做人一样,都应本着真诚的态度,与人为善,并总结“宁愿做一个真诚的普通人,也不要为了成功去做不诚信的事”。最后,针对创业问题,吴波先生还表达了自己“反对倾家荡产创业,支持轻松快乐创业”的理念。

分享完创业经历之后,吴波先生与现场同学进行了交流互动。对于吴波先生的创业经历、管理经营以及在行业中的竞争等问题,同学们提出了许多有深度、有思想的问题,同时也从吴波先生的回答中学到了许多为人处事的道理、管理经营竞争的技巧。

通过此次IT经济专场讲座,邀请互联网企业成功人士吴波先生对市场深度剖析,对人才需求全面解读,使同学们能更好地认清市场变化,了解自身知识、特点与社会实际的结合点,也为大学生的学习发展规划提供富有建设性的意见。

信息学院分团委、学生会

2010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