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信息学院奥体公园志愿者活动圆满结束

志愿者的微笑是北京最好的名片。1211日早上8:00,信息学院参加奥体公园城市志愿服务的志愿者们准时从学校西门出发,乘坐公交车前往奥林匹克公园。

由信息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团承办的奥利匹克公园城市志愿者活动本学期已经持续开展了2个月,本周日是这学期进行最后一次活动,因此,志愿者们显得尤其的重视与积极。

上午9:00,我校志愿者被分配到奥体公园广场上的志愿者总服务站点,开始了信息咨询工作。此时,公园里的游客还比较少,只有一些零星的游客经过并好奇地朝站点张望,但志愿者们仍以饱满的精神向他们报以标志性的微笑并主动地问他们需要什么帮助。11:00时,广场上人流量明显增加,开始有了陆陆续续的外地游客到服务站点咨询,志愿者们热情而又耐心地为他们答疑、指路,赢得了游客们的普遍称赞。12:00,上午的奥体中心志愿活动准时结束,志愿者们踏上了返校的归途。

与其他的志愿活动不同,奥体公园城市志愿者活动是一项长期的志愿服务活动,是由朝阳区城市志愿者服务中心与各个高校志愿服务组织以及社会其他服务组织共同合作进行,对外经贸大学信息学院志愿服务团队就是志愿合作伙伴之一。每位志愿者需要参加满12次志愿服务,其间需要进行2次服务考核才能获得志愿服务证明,因此对志愿者的要求也更加严格,本学期,信息学院招募的志愿者都积极踊跃地报名参加,且在志愿活动中也比较尽职尽责表现得尽职尽责,获得广泛好评。

本学期的奥体公园志愿活动虽已告一段落,但信息学院志愿团与朝阳区城市志愿者服务中心的合作将继续进行下去,希望本次志愿活动,能够加深同学们对的志愿者身份的认同感,帮助同学们深刻体会到服务他人、快乐自己的志愿精神,并将这种志愿者精神发扬光大。

 

信息学院分团委

信息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团

2011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