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国旗飘飘,党心永存—-信息学院学生一支部天安门广场观升旗活动

信息学院学生一支部于527日的清晨组织11级和09级的部分党员代表来到了天安门广场,观看升国旗仪式。一同前往的还有分党委副书记张志娟老师、学生一支部书记秦东方老师,以及退休二支部的部分老干部。

凌晨330分,参加活动的学生党员就已经集合完毕了,虽然此时已是盛夏,但凌晨的北京还是有几分凉意,即使这样,也依然难掩同学们的激动之情。很多同学早已不是第一次观看升旗,但每次提到观看升旗时那庄严的氛围和内心中受到的震撼还是激动不已。凌晨340的北京还处在朦胧的夜色中,同学和老师们有序地坐上大巴,驱车前往天安门广场。

清晨430分,我们到达了天安门广场,没想到广场早就已经聚满了观看升旗的人群,旗杆下更是被围得水泄不通。一些经常来看升旗的老师告诉我们,天安门广场每天早上都是如此,虽然升旗的时间很早,升旗的过程很短,但是观看的人数却非常多。天逐渐亮了起来,人群不禁开始涌动。原来,远处国旗班的士兵们已经迈着整齐的步法,擎着鲜艳的国旗走来了。只见他们步法整齐划一,英气逼人。伴随着庄严的国歌,五星红旗在太阳的照耀下,缓缓升起。现场很多人都掏出了摄像设备,希望留住这神圣的一刻,更多的人则是默默的注视着冉冉升起的国旗,在每一个中国人的眼里,这每天早上伴随朝阳一同升起的不仅仅是这面五星红旗,更是不断走向复兴的我们的祖国。短短几分钟,三段国歌,升旗仪式就结束了,但是整个过程为我们的心灵带来的震撼却难以言表。

升旗是短短的几分钟,却足够回顾我党光辉而艰辛的历程。这是支部在本学期最后一次外出活动,不管是同学还是老师,都格外珍惜。回去的路上,同学们三两成群,有的与老师们亲切交谈,有的互相交流最近的学习生活,也有的继续有关升旗的话题。这也是11级预备党员们第一次参与半夜出行的活动,活动过程中同学们的纪律性得到了很好的显现,这不仅展示了当代学生党员的良好风范,也促进了同学们的团结与友爱。

信息学院学生一支部这学期通过丰富的活动进一步促进了老少支部共建,取得了显著的效果。同时,2011级学生党员在支部发挥的先进性作用日渐凸显。我们相信:这样一个团结奋进、求实创新的集体,一定会在今后的发展中越来越好。

 

信息学院

2012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