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信院团学】信息学院“十佳歌手”C大调历程

 

信息学院“十佳歌手”C大调历程

 

C大调开篇

 

320日晚上8点在宁远楼105,不时传出悦耳的歌声,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梦想派的音乐漂流”十佳歌手大赛信息学院初赛正在进行中。整日埋头于C语言程序海洋中的信院学子纷纷一展歌喉,唱出属于C语言学子的“C大调”。

现场评委由信息学院分团委学生会文艺部部长高杉杉、宣传中心部长孔君以及“信院歌神”王冠华3人担任。

参加比赛的选手各有特色,2号选手徐雨默对于陈奕迅《约定》的深情诠释,4号选手郭冲正气浩然的《中国人》,5号选手王枫吟、王雪婷组合的默契配合,各自展现了特有的风采;9号选手谭思琪充满气势的《Rolling in the Deep,6号选手关焯文深情演绎《我是一只小小鸟》,1号选手杨敏柔美声线带来《偶阵雨》,都让听众不禁沉醉其中。

最终经过评委打分,1号选手杨敏、6号选手关焯文,由于更为动听的歌喉,更富表现力的台风脱颖而出。

值得一提的是比赛中途出现的两名神秘嘉宾——信息学院2011级辅导员秦东方、2012级辅导员高涵柏。并且在现场观众的热情要求下,分别演唱了《东方红》与《Someone Like You》,引起一番小小的轰动。

C大调”最终进入尾声,但是只要对音乐的热爱还在,“C大调”就会继续演奏下去。希望“信院好声音”们能在C大调续章——十佳歌手复赛中跳动出自己独特的音符。

 

            

C大调序章

 

411日晚上630分许,“梦想派的音乐漂流”之十佳歌手复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拉开帷幕。我院12级杨敏作为1号选手,以一段悠扬的小提琴开场,文艺范儿十足。接下来她倾情演唱的《偶阵雨》更是让人如痴如醉:“谁的青春没有淡淡的淤青”“你用微笑剪接我的微电影”……她用婉转动听的歌声将在场观众带回了那个水汽氤氲的雨季。每个人的经历不尽相同,而我们青春年少时做过那些意气风发的事或许大同小异。正是她悦耳的歌让观众们沉浸在了自己的那份回忆里。她美妙的声线,优雅的身姿,稳健的台风无疑让在场观众都深深地记住了这个温柔如水的女孩。

    经过前十位选手的献唱,11号关焯文——我们信院的“当家花旦”闪亮登场。他演唱的歌曲《我是一只小小鸟》作为一首经典老歌,被众多歌手翻唱过,难度不可谓不大。一身银灰小西服,一副黑框眼镜,他一如既往的帅气却带给我们非同一般的感觉。没有原唱的沧桑,也没有翻唱女歌手的清亮,但当他磁性的嗓音传到观众们的耳朵里,相信那带点轻摇滚的动人天籁会让所有人都在心里默默为他鼓掌。他用自己的方式诠释了这首歌,不一样的演绎让我们都重新认识了这首歌、这个人。

虽然第24届十佳歌手大赛复赛已经结束,我们的两位选手也都十分遗憾地略逊一筹没有晋级,但只要我们还有音乐梦想,还会对它充满热情并坚持不懈,就一定能在这场音乐的漂流中越“漂”越远!

 

撰稿人:渠远航,吴佳昕

2013.0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