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志愿活动】相约平谷——记爱相随万人徒步公益活动

相约平谷

——记爱相随万人徒步公益活动

1019日,北京平谷第五届国际户外健身大会在北京平谷国际徒步大道举办,由北京平谷区体育局携手看购电影集团、对外经贸大学信息学院志愿团发起的大型高校公益万人徒步活动,吸引了约万名徒步爱好者参加。本次活动以“徒走生态平谷,体验低碳生活”和“爱与坚持,人生永恒”为主题,受到了中国青年网、新华网北京频道、人民网、中国新闻网等社会多方关注与报道。

 

活动当天,对外经贸大学携手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外交学院、中央财经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华北电力大学、中国石油大学等高校,共同参与万人徒步活动。

 

730,我校志愿者在团长及各位主席团成员的带领下,从诚信楼前出发,乘车前往平谷区南独乐河镇和熊儿寨乡辖区。

 

在途中中国青年网的记者采访了对外经贸大学信息学院分团委书记秦东方老师及志愿团团长王晓妍,当被问及高校为什么大力支持这次活动时,对外经贸大学信息学院的团委书记秦东方老师说:我们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我们的大学生树立两种观念,一是倡导环保低碳出行的方式,二是增强大学生体质锻炼。王晓妍说:各个学校的老师十分支持,而且这是在做公益,我们觉得很有意义

 

到达目的地后,我们与各高校志愿者汇合,志愿者们从中国红杏之乡北寨村出发,开始了长达十公里的徒步活动。

沿途经过驴友广场、花峪村、四座楼等景点。其中国家4A级景区石林峡和京东大峡谷、三羊古火山等名胜风景区坐落大道周边。大道沿途山花烂漫、树木葱葱,绿色植被高达85%以上。

志愿者们携手徒步,沿路收到了免费分发的小零食、看购电影会员卡,并买到了便宜的土特产。

 

步行完全程后,全体志愿者于下午四点乘坐大巴返校。

这次的徒步活动,既让大学生们欣赏了沿途的美丽风光,也体现了同学们与大自然在一起,践行环保低碳的健康方式,并将这种热情带到生活中去,产生良好的示范效应,进而推动社会环保意识的增强。徒步,不只可以放松心情、缓解压力,更能拓展人脉、联谊交友。徒步,不只是塑造强健的身体,传播的更是一种阳光向上的人生态度。

 

相关报道:

[1]中国青年网http://news.youth.cn/gn/201310/t20131020_4056144_4.htm

[2]平谷区政府新闻网http://www.bjpg.gov.cn/publish/portal0/tab76/info36934.htm

[3]新华网http://www.bj.xinhuanet.com/bjyw/2013-10/20/c_117791524.htm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信息学院分团委志愿团

2013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