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信院团学】“群英荟萃,E彩纷呈”——第十五届IT文化节暨经济论坛盛大开幕

“群英荟萃,E彩纷呈”

——第十五届IT文化节暨经济论坛盛大开幕

111日晚630分,由信息学院主办的第十五届IT文化节暨经济论坛准时开始。

大会开始,首先主持人关焯文致开场词。此次与会嘉宾有金蝶国际软件集团研究院副院长——徐萍女士、艺龙旅行网首席财务官——罗戎先生以及SAP全球数据库解决方案部技术总监——卢东明先生。随后秦东方老师和巩喜云书记分别上台发表讲话,表达了他们对于IT文化节的美好祝福。

一阵掌声后,主持人将在场嘉宾与领导一同请上台,在所有人的倒计时下,共同启动IT文化节标志,预示着新一届的IT文化节正式开始。在信息学院院长助理——赵星秋老师为经济论坛开幕发言之后,来到了嘉宾发言环节。

首先与同学们进行交流的是艺龙旅游网首席财务官罗戎先生。

罗先生的演讲题目是“移动决定未来”,他通过向听众们分享公司视角下的行业变动、即时数据与自己公司的运作过程,展现了“移动”的魅力与必要性,预测了今后信息化社会的发展趋势。罗先生更是通过“少则得,多则惑”的哲辩思维诉出了企业竞争的真理,强调了信息时代信息技术的绝对地位。第二位演讲嘉宾金蝶国际软件集团研究院副院长,也是对外经济贸易大学99级校友徐萍女士。

她的演讲则是从“重新想象商业未来”这样一个开放的角度切入的。她以网络社交为题引,提出了大数据正在重塑世界和世界产业,在催生新技术,创造新的生产模式,并列举了海尔、万科、云之家的成功典范作为例证。最后一位发言嘉宾便是SAP全球数据库解决方案部技术总监——卢东明先生。

卢先生以“电脑红娘”的出现、facebook的波折、华尔街炒股的玄机、出租车司机抢单和两个小Z的这几个故事,将他“大数据——让梦想起航”的主题和盘托出,搏得了场下观众的掌声与喝彩。最后陆先生在总结中提出了“数据就是钱”、“信息不是简单结构化”、“工具上投资的正确性”、“怀揣梦想”等一些富有哲理又具有现实意义的观点。

在嘉宾发言结束后是同学们的自由提问环节和互动环节。嘉宾们对同学们提出的各类问题耐心地解答。最后在所有宣讲结束后主持人宣布第十五届IT文化节暨经济论坛圆满结束。让我们衷心的祝福本次IT文化节取得圆满成功!

 

信息学院宣传中心

撰稿:于鹏

编辑:王艺璇

2013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