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信息学院举办研究生就业指导系列讲座(二)——2014年就业形势分析

(信息学院讯)3月伊始,信息学院2013级研究生就业指导系列讲座第二场之“2014年就业形势分析”在博学1415成功举办。2013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讲座中,信息学院辅导员张延红老师对2014年就业形势进行了全面分析,并就当前经济发展形势、国家相关方针政策、2014年全国高校毕业生情况以及学院近5年来就业去向等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探讨。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张老师对考证、考博、考公务员、实习就业等重要选择进行了SWOT分析,并嘱咐同学们现在应把毕业论文选题等工作提上日程,踏踏实实搞科研、认认真真写论文,一方面可以提高自身科研和写作能力,另一方面还可以为下学年全身心投入求职奠定良好基础。

最后,张老师就同学们较为关心的2014届应届研究生毕业生的就业流向、岗位及待遇等具体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详细地解答了现场同学们提出的疑问。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坚定信心、全面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以迎接即将到来的求职毕业季。

据悉,近期信息学院还将陆续举办实习求职经验交流、面试礼仪、无领导小组讨论等系列讲座和培训,为同学们实习求职保驾护航。

 

信息学院

201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