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精彩纷呈 致敬经典——信院学生参加首届贸大戏剧节喜获佳绩

20181111日晚上6点半,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首届戏剧节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由12个学院组成的6支队伍带给观众各具特色的精彩的独幕剧演出。主持人音落,“独幕剧比赛”在观众热烈的掌声中正式开始。

由信息学院与外语学院合作出演的《夏洛特烦恼》作为最后一个登场的剧目,凭借其对剧情精彩地改编与演绎,引得台下爆笑连连。本场剧目从秋雅婚礼现场老友重聚一幕切入,虽已毕业多年,但老同学在一起互怼玩笑的欢乐还是不断勾起同学们的美好回忆。男主角夏洛看着周围事业成功的老同学、目送着学生时代暗恋的校花秋雅步入婚礼的殿堂,心中不禁泛起酸味,借着七分酒意瘫睡在酒桌前,在梦里他经历了一场重返18岁的穿越之旅。

情景切换到高中课堂,饰演“马冬梅”一角的信院王安琪同学,通过其对本角色的高度还原和她加入的对角色新的理解与感悟,一出场便让观众迅速入戏,为之欢呼呐喊,将演出带到了一个小高潮。其后在“夏洛高调示爱秋雅”、“大春老实憨厚讨好冬梅”、“教室里同学们相互打闹”等几幕中,演员们巧妙地把握演戏对白的间距节奏,适时紧凑地抛出一个个笑料和包袱,令场下掌声尖叫和阵阵爆笑此起彼伏。全场灯灭,《一剪梅》响起,一束灯光打在袁华和秋雅身上,两人的经典对白被两位演员诠释得淋漓尽致,袁华儒雅而又绝望的撕喊“我不......”再一次点燃全场,压轴剧目由此迎来高潮,全场沸腾。

最后情景又一次回到秋雅婚礼,夏洛梦醒大闹一场,被众人指责和数落,冬梅高吼而入,为夏洛撑腰,她拉着夏洛的手说“走,回家吃面。”两人亲密相拥,整剧暖心结束,台下掌声久久不息。

在此次戏剧节中,凭借导演和编剧对剧本巧妙的编排、每位演员对角色生动形象的刻画和道具组等后勤人员对剧目所用道具细心的设计与制作,本剧目收获了观众和评委的一致好评。最终,王安琪以绝对优势获得“最佳女演员”称号,信息学院与外语学院共同出品的《夏洛特烦恼》以其精彩的呈现荣获二等奖。

今年的比赛,信院表演团队精心编排、准备有序,队员们极具奉献精神,积极配合每一次训练。一次次通宵训练、不定期集训也不能泯灭他们为学院奋斗的热情,舞台上完美的表演离不开他们付出的汗水与辛勤的努力。虽然结果与夺魁的目标差了一丝,但是主创团队为我们带来的精彩剧目和在舞台上下展现出的专业素质和敬业精神已经深深印刻在了大家共同的记忆里。祝愿信院在下一次的比赛中能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信息学院团委

信息学院团学联宣传中心

2018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