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诚信为期末护航,忧患为成长助力—记信息学院2012级本科生年级大会

(讯刘楠)2013年12月23日信息学院2012级期末年级大会在求一大举行。2012级辅导员高涵柏老师出席本次会议,旨在总结一学期的工作,强调期末考试的注意事项,要求同学们对未来有所规划。

本次会议于20:15正式开始,高涵柏老师对2012级本学期年级情况进行了梳理与总结。谈及2012级奖学金、助学金发放,转专业、班级建设等情况,以统计数据为基点,着重分析了当前信管、电商成绩差异的现状、原因,对信管专业排名靠后以及全体电商专业的同学在课业学习上提出了要求。

对于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高老师首先强调了诚信考试的重要性与作弊后果的严重性,提醒同学在特殊且必要情况下可以申请缓考,并耐心为大家说明缓考的申请流程与注意事项。同时,鼓励大家不要有太大压力,合理制定复习计划,尽量不要去外面熬夜自习,避免疲劳与恶性循环,通过有效利用时间,提高效率,找好自己的复习备考节奏。

再次,就安全问题,高老师强调期末复习与放假期间应多加小心,注意人身财产安全,说明下学期注册报到的时间等纪律规定。

谈到大学生最为关注的就业问题,高老师指出从现在开始应时刻保持“忧患意识”,在放松懈怠时多问自己面对727万毕业生竞争者“就业单位凭什么选择你”。要求同学们从现在开始脚踏实地找准自己在同学间、在不同专业学生中、在大学中的定位,了解自己的实力与欠缺,培养核心竞争力;面对过去做好总结,在进入大学后新鲜感降低的现在,华丽转身,厚积薄发,准备迎接新的挑战。

最后,对于2012级一直以来表现出的积极阳光充满正能量的集体面貌,高老师给与了肯定,对于同学们一学期来的支持与配合表达了感谢。

至此,2012级年级大会圆满结束。团结一致,发扬优势,相信在新的一年2012级一定会在学院领导老师的指导下,全面发展,再上新台阶。

 

信息学院

2013年1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