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现代服务业实验教学中心赴敦煌网进行调研

为了充分了解跨境电子商务企业的业务特点、人才的需求以及与实验教学相关方面的内容,为现代服务业综合实训课程建设奠定基础,寻找模拟企业原型,2013年11月21日下午,由信息学院院长助理赵星秋老师带队,信管、电商系以及实验中心一行11位老师赴敦煌网进行了调研。

应调研团队的要求,敦煌网人力资源总监刘女士等企业代表接待了团队一行人,并对敦煌网的发展、业务和市场、支付模式和物流等做了详细介绍。

敦煌网(www.DHgate.com)是国内首个聚集中国众多中小供应商的产品,为国外众多的中小采购商有效提供采购服务的全天候国际网上批发交易平台。作为国际贸易领域B2B电子商务的创新者,敦煌网充分考虑了国际贸易的特殊性,全新融合了新兴的电子商务和传统的国际贸易,为国际贸易的操作提供专业有效的信息流、安全可靠的资金流、快捷简便的物流等服务。敦煌网目前已成为中国最领先的在线外贸交易品牌,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重点推荐的四家中国对外贸易第三方电子商务平台之一。

通过本次考察活动,参加调研的老师们充分了解了跨境电子商务企业的发展模式和人才需求等方面的情况,这将对实训课程的建设和运营产生积极的影响和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