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体育赛事】信排球,得永生——记信息学院排球赛征程

信排球,得永生

——记信息学院排球赛征程

在正式开学的第一周,信院的男生们就迎来了大学排球的第一场比赛,也就是从10月14日开始信息学院排球队的队员们踏上了排球联赛的征程。在这20余天的征程里,有欢笑也有泪水,有激动也有失落,下面我们就一起来回顾这20多天的酸甜苦辣。

首先是男排。

首场比赛信息学院迎来了第一个对手公管男排。在第一场比赛中,新生们并没有出现紧张过度而导致失误的现象,老队员们也稳扎稳打,通过默契的配合拿下第一局。在第二局中,对手反扑非常凶狠,而队员们则是通过局间暂停,商讨战术,最终有惊无险拿下第二局。以2:0的比分拿下公管同时取得首胜。

时间来到了10月15日,旗开得胜的信息学院排球队在第二场比赛中更是展现出了锐不可当的气势。队员们扎实的基本功,灵巧的配合,多变的进攻使第一局比赛的比分定格在了25:9。第二局中乘胜追击的信院男排并没有给对手留下任何破绽,同样以25:8的大分差结束了这场比赛。

第三场同时也是最好一场小组赛,信息学院迎战国中队。这场比赛双方实力不相上下,心态好,失误率低,才是取胜的法宝。最终信息学院更胜一筹,两局都以25:19的比分战胜国中队成功晋级。

小组出线后我们的第一个对手便是实力超强的金融学院。在24日与金融学院的比赛中,在先丢一局的逆境下,信院队员们稳住阵脚,步步紧逼,以25:18拿下第二局。然而在第三局的比赛中占有优势的我们并没能将优势扩大,而是被对手抓住了很多失误,金融学院抓住机会大举反攻,最终信息学院以7:15的比分不敌金融学院,止步四强。

最后一场信息学院对阵法学院的季军争夺异常激烈。双方看起来状态上佳,飞身扑救,跳杀等高难度动作层出不穷,在第一局比赛结束后信院以1:0的比分落后,然而在第二局中信院队员一扫颓势,以大比分扳回一城。在决胜局的较量中信院男排一直落后,虽然信院艰难的将比分追到11:11但是接连的几个失误阻断了信息学院前进的道路。

对于这次的新生排球赛男排队长钟昊总结道:“通过这次新生赛,我找到了我们队伍的特点就是进攻式打法,而防守有待提高。同时要注重稳定性,加强防守反击,从而提升综合能力。”

女排的姑娘们巾帼不让须眉。

信院的女将们的首战便是强大的金融学院。虽然有着老队员的言传身教,但是我们的努力并没有能够逆转劣势。最终以0:2的比分惜败于金融。

10月17日晚,信院女排迎战外语学院。第一局的比赛中双方比赛交替上升,十分可惜的是信院的女将们并没能咬住分数以18:25不敌。第二局信息学院表现不佳比分被拉大到22:8,经过大家的努力虽然打出了8:0的小高潮,但是这并没能挽救前期的劣势。女排的第二场也十分可惜的输掉了。

时间来到了20日,信息学院又迎来了强大的商学院。在第一局比赛中保持5分优势的信院女排没有能够乘势拿下,而是被渐入佳境的商院反超比分。第二局的比赛中手感火热的商院打出了气势,局面上一直压制信院。信息学院组织的多次反击,大多被伤员有效的化解。最终我院女排以0:2的比分不敌商院。

经历了多次挫折,信院女排并没有放弃,而是越挫越勇,将一切压抑发泄在了与法院的第四场比赛中。第一局,我方凭借着漂亮的一传二传打出机会,以25:14拿下首局。第二局通过发球掌握主动权的法院给信院提出了一道难题,而法院也正是凭借着强有力的发球优势拿下第二局。在第三局的较量中,信息学院在进攻过程中增加了灵活性,成功压制了对手,最终信院女排以15:11的比分拿下比赛,迎来了首胜。

在10月25日晚7点,信息学院对战经贸学院的比赛正式开始。在首局中双方比分交替上升,然而一次失误使信息学院没能咬住比分遗憾输掉第一局。第二局比赛仍不相上下,而经贸学院凭借强有力的进攻最终还是获得了优势。虽然我们一直不懈努力,但我院仍非常遗憾的输掉了第二局不敌经贸。

赛后女排队长沈袁也有自己的想法:“虽然球队的新成员在比赛中的心态上还不够成熟,技术上也有欠缺之处,但是整体来说我们打出了应有的水平,也获得了比以往更理想的成绩。我们将在自己的弱项上面加强训练,并且增加团队凝聚力,从而在联赛中发挥得更出色。”

相信信院排球会越走越远,越走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