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学院来访我院交流学生工作

201918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肖锋、专职辅导员高男、谢石顺、杨志增、张文萃一行来我院进行访问,与我院党委书记高玲、党委副书记张旭路、校招生就业处办公室主任王慧敏、本科辅导员叶潇舟、研究生辅导员张延红、本科辅导员黄伟钊在博学楼1408会面,双方就开展党建品牌活动、提升党员团员政治修养、第二课堂特色经验与做法、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张旭路主持。

首先,院党委高玲书记对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学院各位同志的光临表示欢迎。随后,双方各自介绍了会议参会人员以及本院的教师和学生人员情况。肖锋副书记表示此行的目的就是互相交流沟通、一起探讨如何在外语外贸类院校中将信息学院学生工作做出品牌,做出特色。

 

之后,双方负责老师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就几个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在如何结合学科特点更好地开展党建品牌活动以及学生工作上,张延红老师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可以通过高校和核心企业党支部共建,进行学术成果讨论,搭建交流平台,从企业的角度提高学生的科研水平和竞争力;黄伟钊老师提出在提升学生党员、团员的政治修养方面,可以采用线上直播教学这种特色方法,同学可以利用匿名身份与主讲老师进行充分的交流互动;叶潇舟老师表示我校工科专业开展时间短,通过把班级活动、年级活动和党支部活动充分结合,党建带团建,可以让高年级的党员从学习课余生活等方面指导低年级;校招生就业处王慧敏老师则介绍了我校学生继续深造率和就业率以及之后的招聘会开展计划。与此同时,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学院的老师们也分享了他们学生工作方面的特色经验和做法,例如开展学长领航计划、软件义教义修活动、科技活动月、志愿扶贫活动,结合国家时事热点的时间节点开展活动等等,双方都在交流中收获了启发与思考。

最后,院党委高玲书记总结发言。高书记表示,相似学科的高校间交流有利于各种工作难点的化解,关于制度建设、流程管理等方面的问题,要多走出去、带回来,互相交流借鉴,共同进步。本次会议不仅增进了两院的情谊,同时许多难题也有了新的解决思路,大家都受益良多。最终,会议在愉快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此次交流活动为两院学生工作的优化提供了很多思路,为双方交流工作体会、分享工作经验、提升工作水平创造了良好的契机,同时也为两院的学生工作队伍搭建了交流平台,信息学院也将继续坚持学工队伍“走出去”和“引进来”的思路,继续拓宽平台,吸取优秀经验。

 

 

信息学院

2019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