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学习党史国史,坚定道路自信——信息学院研究生二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活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全党上下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积极开展各类教育、整改活动。为了加强支部党员理论水平,信息学院研究生二支部邀请到了信息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张旭路老师,20199278:30在博学楼1416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活动。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微信图片_20190927142452_meitu_1.jpg

本次党课主题为中国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的历史视角张旭路老师首先支部成员们强调了学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要求 “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就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张老师开宗明义,点中国共产党执政是为了谁,为什么每一名党员都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微信图片_20190927142924.jpg

接下来,张旭路老师围绕1840以来的中国近代史,唯物史观的角度,分析了中国的社会主义道路从哪里来,又将去向何方。张旭路老师指出,近代中国尝试了许多种政治制度,目的都是救亡图存:鸦片战争敲开了近代中国的大门,洋务运动提出师夷长技以制夷甲午战败后资产阶级改良派“公车上书”,希望建立君主立宪政体;辛亥革命推翻满清封建统治,却又被袁世凯窃取革命果实……历史经验和教训告诉我们,只有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道路才能让中国实现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历史跨越。是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选择了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这也是我们坚定道路自信的历史根源。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微信图片_20190927142933_meitu_2.jpg

那么,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当前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形势下,我们应该怎么做呢?张旭路老师以史为鉴给同学们提出了建议,张老师指出:国家发展的道路选择事关国运,个人发展道路的选择也很重要,希望大家不要过于在意短期内的收益,要用长远的眼光规划自己的职业发展,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

这一场内容丰富、观点深刻的党课支部成员们的掌声中圆满结束,留给信息学院研究生党员和积极分子的,是对国家发展、个人成长的深度思考。坚定政治立场、提高政治站位是目前对支部研究生党员的基本要求,如何将家国理想与个人梦想紧密结合,如何将更多的同学团结在一起为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努力,将是支部每一名党员都应该思考的重大课题。

 

 

 

 

信息学院研究生二支部

2019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