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信院返乡学子 主动担当 同心防疫 共克时艰

返乡学子 主动担当 同心防疫 共克时艰

当前,全国各地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依然严峻,疫情防控工作进入了攻坚克难的关键时期。信院返乡学子志愿参与到疫情防控的一线工作当中,协助开展出入登记、卡点防控、巡逻巡查、测量体温、清洁卫生等工作,信院青年学子积极行动,义无反顾投入这场疫情防控的大战之中,彰显了信院学子良好的精神面貌,诠释了新时代青年的使命和担当。

志愿者风采

笑含 信息学院 电商1902 共青团员

刘笑含同学主动到社区报名参与社区防疫志愿工作,负责在社区内巡逻,检查社区封闭性及排查安全隐患、劝返社区内聚集的居民、检查社区内居民有无认真佩戴口罩等防护用具并向大家科普防疫知识;帮助社区清洁电梯口等公共区域;小区门口站岗主要是检查社区出入人口的通行证持有情况,测量新进入社区住户的体温并予以登记。

刘笑含同学表示:作为一名学生入党积极分子,我希望在需要奉献的时候,尽自己最大能力帮助人民群众,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我坚信,在全国人民的努力下,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我们一定会打赢这场战

 

怡扬 信息学院 电商1904 共青团员

刘怡扬同学在小区卡点担任志愿者,每天在卡点查看出入小区人员的通行证,进行相关的信息登记,并为他们测量体温。对到达小区的快递进行消毒处理,同时每天定时在小区内喷洒消毒水,确保防疫工作的顺利进行。刘怡扬同学表示:疫情期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是一种幸福

宋涛 信息学院 信管1701 共青团员

宋涛同学负责的工作内容主要是在社区入口引导出入人员进行个人信息登记,并对他们进行体温检测,做好每日的记录工作。宋涛同学表示:最近报道的确诊病例数越来越少,但基层的防疫工作仍然很紧张,相信通过全国上下共同努力,我们一定能早日渡过难关。

 

徐雯 信息学院 电商1701 共青团员

二月份徐雯同学所在省市对于疫情的控制日益严格,各区域设立卡口控制居民进出,在得到家里人的同意和鼓励后,徐雯同学前往参加了疫情防控志愿者工作。在岗期间,主要是负责执勤,对进出的居民进行身份核验、登记以及体温测量,以确保区域内居民的稳定与安全;后期疫情得到一定控制的情况下,徐雯同学所在区域解除了卡口封锁,采取了新的通行政策,身处老家,有不少年纪大的老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进行登记,徐雯同学的志愿工作则变成了去居委会协助完成区域内所有居民市内通行二维码的注册及保存。徐雯同学表示:志愿工作给自己带来的充实感与自豪,自己也从被保护者成为战士,为疫情一线的人员保证好后方居民的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