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美丽校园,与你我息息相关——信息学院20级新生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校园大扫除”活动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爱国卫生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教育系统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总体部署,培养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形成良好的劳动习惯,信息学院按照学校通知,于11月26日下午,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校园大扫除活动,20级信院新生齐上阵,认真工作,共建整洁、美丽的校园环境,推动文明绿色校园建设。

11月26日下午3:15,信息学院20级年级班委们组织各班男生代表到求索楼十楼领取各种劳动工具。下午3:30,大扫除活动正式拉开帷幕。信息学院20级5个班在院领导的统筹部署,各班班委的带领下,来到位于行政楼、诚信楼、求真楼的指定区域有序进行清扫,积极投身于校园大扫除活动。下午3:40,学院党委书记高玲老师、副院长倪耀东老师、副书记张旭路老师、院团委书记黄伟钊老师走遍了信息学院的负责区域,并就不同区域如何进行清扫进行了指导,同时全程参与了校园清扫工作。求真楼前,我们可以看到电商三班和实验班的同学们积极清扫草坪上的落叶,一个又一个装满的垃圾袋是他们辛勤劳动的证明;马路上,我们可以看到电商二班的同学们,拿着大扫帚一点一点清理地上的垃圾和落叶,用十足的干劲打造美丽惠园;诚信楼和行政楼旁,我们可以看到电商一班和大数据的同学们不惧泥土,抄起工具就开始清理草坪上和马路上堆积的落叶;学院刘老师也积极加入了同学们的劳动,他认真劳动的样子为每一位同学树立了榜样;还有很多负责垃圾分类的同学,守在垃圾箱旁边告知路过的行人注意垃圾分类。活动持续了一个半小时,夕阳洒下余晖,信院学子劳动的身影在美丽的惠园显得格外迷人。

本次大扫除活动中,同学们热情似火,温暖着寒冷的冬日;即使双手渐冻僵,手中的动作依然不停。在同学们的积极投入下,高效有序已然成为此次大扫除活动的代名词。短短一个半小时,求真楼至行政楼区域焕然一新。他们清走了垃圾和落叶,为我们留下了干净整洁的校园。

本次大扫除活动,既干净了校园,也锻炼了同学们,更让同学们在劳动中体会到了清洁工人的辛苦。本次活动反响良好,信息学院会紧跟学校,共同贯彻“爱国是核心,卫生是根本,运动是方式”的爱国卫生运动内涵,将校园精神文明建设融入其中,力求建设共建共治共享健康的贸大校园

(大数据)

(实验)

(电二)

(电一)

(电三)

(同学们热火朝天劳动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