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信息学院助力我校“四新”人才培养—信息学院与金融学院和保险学院联合举办大数据实训班与量化投资实训班

为迎接以信息技术深度应用为主要特征的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对高素质人才培养的挑战,信息学院借鉴工科院校人才培养模式,对本院大三大数据专业30名学生开设大数据实训班,并吸引本院非大数据专业旁听学生54名。

同时,信息学院一直高度关注新文科的发展变化趋势,对新文科人才培养进行了深入调研和思考。基于此,与金融学院和保险学院联合,对金融学院量化投资方向专业硕士,金融学院大三金融工程实验班,保险学院大二精算实验班,共计91名同学开设量化投资实训课程。

大数据实训班与量化投资实训班的师资,均由信息学院聘请业内专家担任授课教师,在与我校相关专业教师充分沟通的基础上,形成了以实训课教师曾主持的项目为教学内容的实训计划,实训课教师将以陪伴式教学的方式,带领学生,以个人为单位,完成企业级真实项目的开发重现工作。

目前两个实训班业已开课,学生反映良好。这次实训课程的开设是信息学院为适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四新人才浸润式实习模式的探索。相信经过100学时贴近于现实工作场景的实训,将提升受训学生在项目实践中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促进学生将所学知识系统化和技能化,并为我校未来培养打破专业与学科局限,高专业素养、强学术能力的四新人才提供经验和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