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术园地

信息学院召开实践教学研讨会

为进一步研讨实践教学、总结北京市质量工程项目申报的成果,信息学院于2008年7月7日召开了实践教学研讨会,会议由曹淑艳副院长主持。

大会首先由赵星秋、秦良娟、殷国鹏等三位北京市质量工程项目申报负责人分别就商务信息系统优秀教学团队、《电子商务》精品课程以及教改项目的申报谈了各自的申报体会。三位教师都认为,信息学院在今年北京市质量工程项目申报中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果。项目申报的成功,得益于全体参与人员充分的准备、扎实的研究,也得益于学院多年来的良好积累。质量工程项目的申报,是对学院现有资源进行整合,是对本科教学评估工作成果的进一步延续,同时也进一步提高了学院教学、管理团队的核心竞争力。

随后,黄健青、杨尚群和郝素敏三位刚从国外学习归来的教师畅谈了国外学习体会。她们分别从国外大学相关专业的课程设置、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等方面和全院教师进行了广泛交流。通过交流,使全院教师开阔了视野,从而为学院今后在实践教学、基础课程等方面提供了更为广阔的发展思路。

接下来,应用数学系主任苏燕玲老师就数学建模工作进行了汇报。近年来,应用数学系教师在承担全校大量基础课教学的情况下,积极开展各类数学竞赛的辅导工作,成绩显著。苏老师表示,应用数学系还将按照学校十一五发展规划的设想,进一步探讨数学系的发展,为下一步改革工作不懈努力。

最后,刘瑞林老师介绍了北京市现代服务业人才培养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申报情况。学院紧密围绕办学特色和发展思路,经过了半年的精心筹备,于2008年5月申报了北京市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并予以批准。评审专家对学院现代服务业人才培养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前期筹备、建设情况给予高度的认可,认为现代服务业人才培养的提出找到了较好的切入点。刘老师对全体参与申报教师的无私奉献表示感谢。

研讨会气氛浓重、热烈。通过交流,进一步提高了全院教师的工作热情,鼓舞了干劲,通过项目申报和资源的进一步整合,提升了学院整体竞争力,会议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