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术园地

信息学院两项合作成果荣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

2009年9月8日,教育部下发了《教育部关于批准第六届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获奖项目的决定》(教高[2009]12号),公布了第六届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获奖项目,我校共有3项成果荣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其中,信息学院参与的项目荣获两项。这两项成果分别是陈进院长和华迎副教授与外校合作完成的《高校电子商务专业知识体系建设与创新实践》以及陈恭和教授与外校合作完成的“构建实施应用《大学文科计算机教学基本要求》,推动文科大学生信息素质教育”。

序号

成果名称

完成单位

完成人

288

高校电子商务专业知识体系建设与创新实践

浙江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

陈德人,李琪,吕廷杰,陈进,王东,胡桃,华迎,魏修建,刘渊,冯雁,张仙锋,郑小林,徐林海

523

构建实施应用《大学文科计算机教学基本要求》,推动文科大学生信息素质教育

西北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东北师范大学,中央音乐学院

耿国华,王路江,卢湘鸿,陈恭和,杨小平,吕英华,张小夫

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是国务院确定的国家级奖励,是与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技术发明奖、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并称的我国四大国家级奖项,是我国教育领域中唯一的国家级奖励。

近年来,信息学院十分重视本科教学质量工程建设,成果喜人。做为教指委副主任委员,陈进教授(电子商务专业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和陈恭和教授(文科计算机专业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多年来积极参与校内外教学研究与教学改革工作,与教指委和其他高校共同合作,寻求发展和提高,同时带领学院全体教师致力于教学提高研究,此次获奖正是他们多年来共同努力的结果。此外,在北京市2008年教学成果奖评选中,信息学院主持的项目(其中一项作为主申报单位与外校合作申报)获得二等奖两项。

此次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的获得必将进一步鼓舞全院教师的士气,力争在学院本科教学质量工程建设上再创佳绩。

              信息学院

                               2009年9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