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术园地

信息学院参加第四届中俄经济工商界高峰论坛

为庆祝中俄两国建交60周年,2009年10月13日,中俄总理第十四次定期会晤期间,中国商务部与俄罗斯经济发展部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共同举办第四届中俄经济工商界高峰论坛。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与俄联邦政府副总理茹科夫共同出席,并发表主题演讲。来自两国经济工商界的代表900多人参加了本届论坛,论坛还举行机电贸易、金融、基础设施建设、电子商务等专题研讨和洽谈。由信息学院承办的商务部中俄经贸合作网站信息采编中心受邀参加了此次会议。

 

 

“中俄经贸合作网”是由中国商务和俄罗斯经贸部共同主办建立的第一个旨在推动双边经贸发展与企业交流的官方网站。采编中心工作人员及实习的我校俄语系大四学生凌辰、王文参加了此次会议,学生们在会议上与俄方代表用俄文进行交流,在实践中锻炼了专业技能,开阔了眼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