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术园地

信息学院陈进教授参加电子银行的风险控制和安全沙龙

本着“组织协调业内资源,为网银联盟成员提供便利、有效的应用和技术互动交流”,网上银行促进联盟于2009年12月11日举办主题为“电子银行的风险控制和安全手段”的沙龙。

首先,联盟副理事长王云生宣布网银联盟理事长会正式开始,并介绍了与会的理事会成员和专家。之后由联盟理事长陈天晴司长致辞,陈司长介绍了联盟的成立目的和发展期望。接下来由联盟秘书长曾硕对网银联盟的下一步工作进行了汇报,具体介绍了联盟的主要任务,工作计划等内容。

网银联盟理事长会议后,进入下一个议题,电子银行的风险控制和安全手段。由日本NTT DATA的网银联盟专家土桥谦先生讲解日本网银的情况,土桥谦先生从日本网银的发展历史、现在日本网银的概况和问题等几方面进行详细的说明。

下午,由中国建设银行的网银联盟专家寇冠经理向大家介绍了电子银行的风险控制和安全手段,寇经理主要从运营模式,管理理念上对美国网银与中国网银进行了对比分析。

之后,进入专家讨论环节,各位专家和理事会成员积极发表了自己的看法。陈进院长从电子银行的成本、连带责任和银行向保险公司投保几个方面对网银的安全提出了新的思路。国家开发银行专家许成军对此次会议的内容、联盟的目标等做了简洁清晰的补充和概括。

此次会议举办的十分成功,明确了联盟的目标和发展期望,增进了各个银行间的交流,为联盟能够更好的履行职责打下了良好的基础,通过联盟会议的举行,反应银行业的问题和愿望,更好的促进我国金融业繁荣发展。

 

信息学院

2009.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