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术园地

信息学院召开首届金融学专业(金融服务外包方向)研究生座谈会

9月30日下午2点,信息学院在博学楼1415召开了首届金融学专业学生座谈会,该会议面向 2010级金融学专业(金融服务外包方向)研究生,信息学院院长陈进、副院长曹淑艳出席会议,会议由曹淑艳副院长主持。

曹淑艳副院长首先向信息学院首批金融学(金融服务外包方向)研究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指出本次会议的目的就在于让大家了解金融学——金融服务外包的发展方向,明确未来两年的学习安排。

接下来,陈进院长讲话,他首先介绍了我院金融学专业(金融服务外包方向)设立的背景、培养方向、师资力量等基本情况,接着对与会的金融学专业研究生提出了如下几点要求:积极参与实践活动,从实践中深入了解金融服务外包行业;加强自身外语水平,巩固基础知识。陈进院长表示学院非常重视10级金融学研究生的发展,并明确提出了信息学院的研究生培养规划:

1)  研一第一学期,主要是使研究生熟悉学校学院的情况;

2)  寒假期间进行专题调研,准备后期论文撰写;

3)  研一暑假到企业实习,主要是到银行及金融相关企业;

4)  研二第一学期9月回来,主要进行毕业论文的开题报告写作;

5)  研二第一学期10月后开始准备找工作;

6)  研二下学期上交论文和准备答辩。

陈进院长希望大家能严格按照学院的培养规划来设计和管理自己未来两年的学习生活,提高自身竞争能力。

随后进入互动环节,就入学以来研究生们遇到的以及关心的问题,两位院长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最后,曹淑艳副院长对会议进行总结,并提出如下要求:积极主动与导师联系;学习过程中要多查阅资料,深入了解金融服务外包;加强英语听说能力的训练;学习内容环环相套,要始终保持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座谈会在一片祥和的气氛中结束,师生互相预祝“国庆节快乐”!

信息学院

2010年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