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术园地

参与京交会报道之一:陈进教授受聘为商务部电子商务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

第一届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于28日上午开幕。中国商务部部长陈德铭主持开幕式。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开幕致辞中表示,京交会是截至目前全球唯一的综合型服务贸易交易展会,“希望参会企业不虚此行,收获更多友情、商机”。

温家宝表示,通过京交会及其他重要的贸易促进平台,进一步促进中国服务出口、扩大服务进口,同时深化中国与其他国家和地区服务贸易交流与合作,帮助国际国内企业寻找合作伙伴,挖掘有商业价值的合作项目。

 京交会自今年起,将每年举行一届,涵盖商业服务、通讯服务等12类服务贸易。首届京交会以“服务贸易:新视野、新机遇、新发展”为主题,在12个专业展览展示和交易洽谈区中,每个区域都以交易撮合、项目洽谈为主,辅之展览展示、专业论坛。

在本届京交会上,在全球贸易当中起核心作用的三大机构——WTO、联合国贸发组织和OECD都成为了京交会的永久支持单位。

作为首届京交会的重要专题之一,以“创新为源 服务为本”为主题的2012中国(北京)电子商务大会,于5月29日上午在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开幕。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院长、现代服务业研究中心主任陈进教授应邀出席此次大会的开幕式。

 

2012中国(北京)电子商务大会开幕

开幕式上,著名经济学家、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成思危作主旨演讲,北京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伟、商务部蒋耀平副部长分别致辞。大会还发布了《中国电子商务发展报告》和《中国电子商务城市影响力报告》,两份国家层面的最新报告对全国电子商务发展现状进行了详尽的梳理、分析和展望。开幕式中的另一重要环节是向商务部电子商务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颁发聘书和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授牌仪式。

陈进教授被聘为商务部电子商务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并作为专家代表上台接受聘书。

 

陈进教授上台接受聘书

 

    陈进教授是北京市教学名师,多年来从事现代服务业、电子商务方向的教学和科研工作,成果显著。代表编著有《电子金融服务》、《北京现代服务业研究》、《中国服务》、《商务智能应用教程》、《电子商务战略》等图书。主持国家科技攻关课题“商贸电子商务示范工程”、北京市“现代服务业研究”、“金融服务外包产业聚集的区位优势及发展模式研究

”、“国际服务贸易评测理论与实证研究”等项目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