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术园地

信息学院电子商务系举行科研交流会

为了更好地营造研究氛围,推进科研进展,加强老师之间的沟通交流及团队合作,信息学院电子商务系于2012年10月25日下午在博学楼1415举行了科研交流会,并邀请主管科研的曹淑艳副院长参加。

首先由黄浩老师做了题为《网页数据抽取——MetaSeeker》的报告。数据是科学研究中必不可少的分析对象,尤其是网络上的海量数据靠纯手工是很难获取的。黄老师对信息抽取的作用、对象及常用工具进行了介绍,并选择了操作相对简单的MetaSeeker软件,结合京东商城实例,对网络数据抓取的步骤进行了详细演示和讲解。

第二位李兵老师的报告为《微博客的复杂网络属性及用户特性分析》,以新兴的社交网络平台---微博为研究对象,对其是否符合复杂网络进行了验证,并以热点事件分析为例对用户属性、行为等特征及分类进行了详细介绍。

 

两位老师的报告引起了大家极大的兴趣,老师们就相关问题进行了长时间讨论,这种形式的交流获得了系里老师的认可和支持,并确定了下一次做交流报告的老师,力争使这种科研交流成为系里常规活动,后续还将邀请兄弟院校的同行进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