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术园地

信息学院邀请芝加哥伊利诺伊大学教授来我院开展学术讲座

 2012年3月14日下午,信息学院荣幸地邀请到美国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工商管理学院信息和决策科学系的James K. Ho教授来我院为教师及研究生做题为“Maximum Resolution Dichotomies:A Data Mining Methodology for Business Analytics In e-Commerce and Supply Chain Management”的主题报告。Jamkes K. Ho教授早年毕业于美国哥伦比亚大学,之后在斯坦福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在知名学术及行业期刊上都发表了多篇研究论文,并荣获世界教育大会颁发的2012信息系统领域最佳教授奖。

    Ho教授详细介绍了一种用于复杂数据挖掘的新方法,通过将研究对象属性投射为二元模式,产生优化模型,并形象展示了此方法在客户分析、经济数据分析等实际业务领域的应用。在当前大数据背景下,Ho教授的演讲给大家带来了很多新的启发和思考,并引发了师生热烈的反响,讲座之后大家提出了一些相关问题,并和教授进行了进一步交流探讨。

 

    作为信息学院科研创新系列活动之一,此次讲座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大家一致反应收获很大,今后将努力邀请学科领域更多的海外学者来和师生进行更深入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