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学院概况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信息学院“因为有你,明天会更好”系列暖心活动温暖惠园

疫情突袭,面对困难,信院师生心连心,不惧难关,共同抗疫,信院分团委第一时间组织号召广大师生,了“因为有你,明天会更好”系列暖心活动,让疫情防控期间的校园文化生活丰富多彩,我校师生积极参与,反响热烈

1.封寝不封心,疫情不emo抗疫原创绘画文章征集活动

疫情期间,同学们积极响应防疫政策,虽然疫情限制了同学们的校内活动,但是无法阻挡同学们的热情。信息学院举行了“封寝不封心,疫情不emo”抗疫原创绘画文章征集活动,呼吁同学们记录封寝期间的点滴,结合自身思考感悟,创作一副绘画或是一篇文章,共同抗疫。

活动期间,同学们发挥自己丰富的创造力,截11月21日活动结束,收集到众多优秀作品。疫情期间,同学们就地取材,对抗emo,投稿的作品让人眼前一亮。即使处于特殊时期,同学们依旧保持积极乐观向上的心态。

抗疫原创绘画作品

2.风雨同舟,共克时艰信息学院党团抗疫素材收集活动

疫情突然降临,原本的校园生活被打乱,但在党团组织的领导下,师生积极响应防疫政策,共同抗疫,为贸大度过疫情难关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在此期间,有许多感人的故事,此次活动鼓励同学们收集身边以党员、团员为主人公的抗疫故事,向全院学习宣传抗疫精神。

活动受到同学们的高度关注,同学们踊跃报名,用自己最擅长、最钟爱的方式讲述了自己身边团员及党员的抗疫故事。截止到11月27日,收集到了许多令人动容的抗疫故事,让大家了解到抗疫期间党员和团员无私奉献的点点滴滴,更成为了温暖贸大的一束束光。

3.音为有你,明天会更好线上歌会

除了抗疫故事的收集,信息学院还给同学们提供了展示才艺的舞台。2022年11月20日16时,由信院团学联举办的线上歌会活动通过全民k歌APP如期举行。歌会分为节目单演唱环节与自由环节,由姜子昊同学担任本次活动的主持人歌会受到了广大师生热情欢迎与支持。

在节目单演唱环节,同学们以寝室或个人为单位踊跃报名,演唱了《演员》《雪落下的声音》等优美曲目,为各位听众带来美妙的感受。同时,本次歌会还邀请到李兵老师为我们带来《我从哪里来》等经典歌曲,师生同台献唱,其乐融融

随着节目单演唱环节结束,令人期待的自由唱环节终于到来。所有参与者积极点歌,一首首曲目被加入到了“等待区”。除了各位同学的踊跃参与,自由唱环节自然少不了老师们的献唱,陈润宇、黄伟钊两位老师即兴合唱《爱情转移》,被各位同学戏称为“神仙组合”,引得大家连连赞叹。

线上歌会现场

4.师生抗疫祝福语征集活动

面对疫情难关,我们将一声声祝福寄予贸大。“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贸大全体师生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共克时艰。看着我校教职员工纷纷逆行,同学们心里有无数的感谢想要诉说。信息学院举办了抗疫祝福语征集活动,为同学们能发表自己内心的感受提供了一个平台。

同学们积极响应本次活动,吐露心声。祝福语中既有对抗疫一线人员的感谢与关怀,也有对贸大能成功抗疫的信任与支持,更有对疫情结束后的生活向往......这些祝福语字字饱含真情实感,不仅温暖了白衣天使的心,也感动了贸大的每一个人。

5.线上自习室活动

即使疫情限制了校内的教学,但是同学们对于学习的热情不减。疫情隔离期间,信息学院团学联举办了线上自习室活动,为贸大全体本科生搭建了一个线上学习的互动平台。本次活动在特殊时期为同学们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让同学们在宿舍里也能找到学习的动力,也让同学们在临近期末时更加自律。

活动期间每天晚上六点,认真学习的贸大学子都准时进入线上自习室。在这里,他们相互监督,完成学习任务;共同努力,锻炼自律能力。同学们不仅可以在自习室里安静学习,还可以邀请同学朋友加入自己创建的学习小组共同进步。

6.鳗鳗龙门阵》系列直播节目

学习之余,为丰富同学们隔离期间日常生活,使同学们保持积极健康的心态,信息学院特别邀请到了校团委杨倔鳗老师举办《鳗鳗龙门阵》系列节目,在轻松的直播间氛围中与同学们愉快畅谈。

《鳗鳗龙门阵》系列节目中,杨老师邀请到了校内外的人气嘉宾进入直播间与同学们聊天。他们有校内与同学们朝夕相处的老师,有优秀的毕业学长,还有各界优秀青年。直播间里,嘉宾们与同学们聊学习、聊运动、聊快乐,分享生活经验,揭秘校园奇闻,遥想家乡风物。本次活动不仅一扫疫情隔离带来的阴霾,嘉宾们以自己的故事引,引导同学们不同的角度理解生活当中的人和事,看似闲聊实则蕴藏了理性的探索与感性的悟道。

鳗鳗龙门阵》活动海报与直播实况

7.信息学院第七届“礼赞二十大,惠园新征程”校友讲坛

即使处于封校期间,信院学子除了学习和娱乐,还时刻关注个人素质培养和能力提升,对惠园的新征程充满期待。2022年11月26日,信息学院第七届“礼赞二十大,惠园新征程”校友讲坛如期举行。讲坛采用腾讯会议APP,以线上方式开展,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本次论坛有幸邀请到了两位杰出的校友嘉宾,她们分别是:2008级贸大信院校友周飒和2002级贸大信院校友吕昀卿。两位校友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和职场经历,并向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建议。在讲座结尾,根据同学们提出的问题,校友们一一耐心作答,更详细地就自己和身边人士的经历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校友讲坛剪影

“因为有你,明天会更好”系列暖心活动给疫情期间的同学们增添了诸多乐趣,更成为温暖贸大师生的冬日暖阳。信院师生用实际行动书写了抗疫优秀答卷,正因为有你有我这样的每一位默默付出、同心同向的贸大人,贸大的明天一定会更好!我们相信贸大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迎来灿烂美好的明天!

信息学院分团委

2022年11月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