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学院概况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信息学院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用友集团新道科技有限公司专场

为了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落实国务院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精神,信息学院根据教育部、北京市相关文件和我校《2022年毕业生就业创业“百日冲刺”工作方案》(贸大党发[2022]30号)要求,于2022年7月13日9点与用友集团新道科技有限公司在用友数智企业体验馆举行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

信息学院院长熊璋教授、副院长倪耀东教授、副书记张旭路副教授、信息管理系主任于晓丹副教授、电子商务系主任屈启兴副教授、秦良娟教授、陈振娇教授、佟强博士,新道科技北京分公司总经理程帅先生、新道科技新工科事业部助理总经理周海伟先生、用友集团人力资源部雇主品牌经理赵金凤女士、新道科技新工科事业部资深教育规划顾问赵栋先生、新道科技北京分公司资深教育规划顾问金鑫先生、新道科技北京分公司校企合作经理范宏翔先生参会。

新道科技北京分公司总经理程帅先生对信息学院到访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组织架构、主要业务、企业文化特点,非常欢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优秀学子加盟用友集团。

熊璋院长首先针对信息学院的基本情况、专业建设、人才培养、人才输出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熊院长表示,期望在之后的合作中可以联合用友新道从三个方面进行深度合作。一,实习实践基地的挂牌落地,双方共建校外学生实习实践基地,联合培养双师型师资队伍,将院校学生请出去,企业的专家老师请进来;二,校企双方联合打造特色化专业课程,建立共享慕课平台,共同申报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三,学校利用教育优势资源,用友新道利用自身产业优势资源,双方共享共惠,组成一支专业的团队,在未来双方可以不断加强交流合作,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科研成果转化等多方面深度合作,共同构建起“产业信息输入高校和高校科研成果输出企业”的新模式。

用友集团人力资源部雇主品牌经理赵金凤女士详细介绍了2022年应届招生情况,薪酬体系,职业发展规划,考核机制、工作地点等,非常欢迎有志于从事Java开发,Web前端开发的同学加盟用友集团。

新道科技新工科事业部助理总经理周海伟做“工业互联网、赋能新工科”的主题演讲。周海伟老师表示,用友新道依托用友技术实力及生态优势,以培养数智化人才为目标,联合产学专家共同推出生态化、一体化的工业互联网创新综合教育解决方案,帮助高校打破传统专业学科壁垒,共同探索新工科人才培养新模式,培养一批引领工业互联网技术发展和产业升级的复合型创新型专业人才。期望在今后携手高校在工科相关专业领域共建工业互联网产业学院、智能制造产业学院,真正的转化产学研成果落地。

新道科技新工科事业部IT领域专家赵栋老师介绍,在数智化转型的背景下,新道目前所能提供的“工业大数据”“工业APP”可通过专业核心课程,助推院校的工业IT理论+实践课程的落地改革。新道科技北京分公司高级教育规划顾问金鑫老师做了“数智时代新商科人才培养探索与实践”的主题分享,分别从数智化财金创新人才培养、产业运营与社会服务、数智财金教改科研等方面助推院校共同打造数智教改新基建。

最后,用友集团向我校发出了参加第十二届数智化人才培养产教融合发展大会的邀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