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学院概况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记信息学院第十一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以青春之名,续写时代华章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第十一次学生代表大会于2022年10月6日顺利召开,大会通过民主选举的方式产生了信息学院第十一届学生代表大会常委,并选拔产生新一届团学联主席团

大会开始前,预备于求索楼321教室举行,会议由信息学院2022级本科生高睿同学主持。预备会通过了大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大会秘书长、副秘书长、大会监票人、信息学院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等建议名单,并宣布了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选举办法、大会议程(草案)、注意事项等事务。大会现场气氛肃穆,各项议程有序进行。全体代表对各项表决内容进行举手表决,结果均一致通过。

主持人高睿同学

大会开幕式于15:00正式开始。奏唱国歌环节后,大会正式拉开帷幕。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旭路老师、信息学院团委书记黄伟钊老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学生会轮值主席赵雨涵同学出席大会开幕式

张旭路老师

大会伊始,张旭路副书记代表学院党委对大会做致辞。张书记指出,恰逢建团一百周年的重要时间点,同学们应将民族复兴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为自己的奋斗方向。张书记向同学们表了殷切的期望,希望同学们自觉传承红色基因,切实肩负起时代赋予的神圣使命,不忘初心,不负韶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出青春的力量。

接下来由赵雨涵同学发表致辞。她提出,希望学生组织聚焦主责主业,坚持思想引领;希望同学们树立崇高理想,恪守学生本分,努力学习知识,提高内在素质,以实际行动回应党和国家的殷切期望,同时她也祝愿信息学院的明天更加美好。

赵雨涵同学

此后,黄伟钊老师代表学院团委进行讲话。黄老师表示,我们站在建团百年的历史交汇点,此次学代会也将成为信息学院团学工作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新起点。黄老师对学生会今后的工作和发展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希望广大学生会干部能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加强自律意识和责任意识;二是广大学生骨干要在工作中善于思考、勤于总结、勇于创新,在传承学院优秀传统的基础上,推陈出新,从而更好地为广大同学服务;三是要学会合理统筹规划自身学习与工作的关系,要在工作和学习中做好同学们的优秀表率

黄伟钊老师

接着,信息学院团学联轮值主席刘笑含同学代表主席团做大会工作报告。她强调了学生组织改革创新的重要性,并分别从运行机制、组织架构、遴选制度和外部评价四个方面提出改革意见。最后,刘笑含同学对下一届学生会干部提出期望,希望同学们能够坚持思想引领、发挥榜样作用、提高综合素养、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刘笑含同学

大会选举于16:00正式开始。刘大川、谢雨荷,谭皓婷三位候选人依次上台进行竞选演说,并做竞选答辩。各位候选人从自身经验、竞选优势以及未来展望等方面进行了详尽阐述,展现了独特的个人风采杰出的个人能力丰富的工作经验和务实的工作态度,表达了对团学联工作的热爱和积极投身团学组织建设的愿望。

刘大川同学

谢雨荷同学

谭皓婷同学

接下来是信息学院团委副书记竞选。刘大川、孙偲瑜、董代晨三位候选人依次上台,进行竞选演讲及答辩。各位候选人从个人情况、工作经历以及未来规划等方面进行了详尽阐述,他们的演讲展示了团学联干部扎实专业的工作表现、充沛饱满的工作热情和乐于奉献的工作精神。

刘大川同学

孙偲瑜同学

董代晨同学

本次选举采取无记名投票与主席团打分相结合的方式,比例为 8:2。名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以差额选举的方式从位候选人中产生,名团委副书记由等额选举产生。根据评分及投票结果,总分高的前名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及前名团委副书记依次当选,组成本届主席团。

在工作人员的组织下大家有序进行了投票。经过现场民主投票和公开公正的计票,由总监票员2022级本科生秦晓婷同学宣布此次大会选举结果:本届主席团成员2名:谢雨荷、谭皓婷;团委副书记3名:刘大川、孙偲瑜、董代晨。

随着主持人宣布信息学院学生代表大会闭幕,此次大会宣告圆满结束

本次大会的顺利召开为团学联注入了新鲜的血液,凝聚起信院青年的青春力量继往开来启新程,砥砺前行铸华章。我们会牢记过去一年信息学院广大学生干部所付出的努力与汗水同时,我们相信,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在新一届主席团的带领下,信息学院团学联定能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再创辉煌!信息学院广大学生干部要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精神风貌,以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致以青春的礼赞!

全体成员合照

信息学院分团委

信息学院宣传中心

摄影:雷新宇

文字:叶虹吟

编辑:

2022年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