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学院概况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分享精英求职路,传承信院职业梦

为秉承信息学院研究生互相学习,共同成长的传统,促进两届学子的沟通交流,提高研究生的职业素养,528日,信息学院在博学1415举办了研究生就业经验分享会。会议邀请到了孙明轩、姜昆武、唐伊辰和刘颖四位优秀研究生毕业生代表分享自己的求职经验,为即将进入就业求职季的准毕业生们答疑解惑。

 

首先,签约中信建投证券投行部的孙明轩学长分享了自己的面试、笔试经验。他强调,日常要多积累专业知识,关注市场热点,提高专业素养和市场敏感度。未来将要就职于国家统计局的刘颖学姐建议大家根据自己的兴趣和能力选择适合自己的岗位,同时,在求职过程中要调整好心态,做“最好的努力,最坏的打算”。姜昆武学长已签约平安集团的资金部,工作地点在深圳,他认为“行业无好坏,就看适不适合自己”,在求职过程中,机遇和心态也是同样重要的因素。对于异地求职,深圳对于外地学子并无所谓的“歧视”,鼓励大家放宽心多争取。最后,通过暑期实习留用信达证券研究发展中心的唐伊辰学姐建议大家在择业时根据自己的偏好,在求职过程中适当采取“放弃策略”,减轻一些压力,在自己喜爱的岗位上多一份专注。

在听取学长学姐分享了求职经历和建议后,大家又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进入互动提问环节,对于“女生求职会不会受到歧视”、“招聘信息的来源渠道”、“金融行业不景气是否会影响今年的就业形势”等问题都展开了深入探讨。分享会结束后,大家相互留了联系方式,以期在未来的实习、求职等方面的问题进行更深层次的交流。

 

通过此次就业分享会,即将面对实习、择业、就业的准毕业生们更加明确了自己的努力方向,也对未来的求职之路充满了期待。活动结束后,大家都表示要坚定信心,明确目标,补齐短板,全面提升自身就业竞争力和综合素质,以良好的心态和饱满的热情迎接就业季的全新挑战。

信息学院2015级研究生

201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