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学院概况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信息学院赴中科院软件所调研

531日上午,信息学院书记李兵教授、青年教师路冬媛博士及喇磊博士赴中科院软件所基础软件国家工程研究中心调研实验室建设、学科建设等问题。基础软件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贺也平研究员、李文波副研究员参与了座谈。

李兵书记首先向对方介绍了信息学院的基本情况及调研的目的与核心问题。贺也平副主任介绍了软件所及研究中心在科研、管理及产业化等方面的相关情况。基于对双方基本情况的了解,调研团队与对方深入交流了实验室建设、实验室管理、大数据专业建设、依托实验室的专业建设、依托实验室的科研合作、以及人才培养等相关问题。在交流中,贺也平副主任热情分享了软件所、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以及自身在教学、科研和管理方面数十年积累的经验,我院调研团队也分享了信息学院的经验和观点。

 

调研结束后,在对方陪同下调研团队参观了基础软件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的实验室,双方合影留念,并提出可在彼此方便的时间开展进一步的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