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学院概况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信息学院举办科研讲座

    2010年7月1日下午,信息学院邀请中国建设银行信息技术管理部副总经理王申科博士做了“建设银行信息技术管理应用系统开发”主题演讲,讲座由信息学院院长陈进主持,信息学院教师、产业经济学研究生四十余人聆听了报告。
    王博士从“组织结构,IT总体架构,重要IT系统”,三个方面进行了介绍,建行组织结构依公司治理结构而建,其IT总体架构含数据架构、应用架构、技术架构和安全架构等;重要IT系统含有CCBS、重要客户服务系统、理财系统、数据仓库等上百个左右。王博士在演讲最后指出目前商业银行信息系统存在的主要问题与任务体现在:
1、IT与业务高度聚合
2、整合应用系统
3、提升IT能力
4、理顺科技管理体制和机制
    随后进入了互动环节,与会领导与教师围绕CCBS界定、银行信息管理发展重点与难点、商业银行对高校学生培养需求、银行IT外包等问题与王博士进行了交流,王博士就教师们关心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讲座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会后师生们表示这样与企业老总进行近距离的交流与沟通,了解企业需求及企业需解决的问题所在,对于学院的人才培养、教学与科研的开展具有很大的帮助,并建议择机去进行实地调研,学院将就师生的需求进行下一步的安排,以满足教学与科研工作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