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学院概况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信息学院召开2009-2010第二学期期末科研会议

    2010年7月22日,信息学院在博学楼1415召开本学期期末科研会议。会议由两部分组成:一是通报学校科研工作会议精神,公布2009年学院科研成果发布情况,二是由殷国鹏副教授做学术交流汇报。会议由陈进院长主持。
    首先陈进院长宣布了学校科研处统计的2009年信息学院科研成果发表情况,指出学院在2009年成果发表质量方面有所提高,全校两篇SCI论文发表均出自信息学院,向论文作者提出了表扬,同时也指出和科研成果发表量大的学院相比我们还有一定的差距,鼓励大家再接再厉,争取多出高质量的科研成果。接着又和教师沟通,了解大家2010年科研进展情况、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惑,以及需要学院帮助解决的问题等。
    2010年7月9日-13日,我院电子商务主任殷国鹏博士赴台湾参加了第十四届PACIS学术年会,并在会上宣读了题为“The Construction of Firm’s It Capability and Its Impact on IT Assimilation: an Empirical Investigation in China”的论文。殷老师围绕:
     PACIS2010会议概览
     研究前沿与动向
     国内同行研究
     总结与讨论
    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汇报,信息学院全体教师聆听了讲解,感觉收获很大。殷老师的报告帮助大家了解了当前国内外围绕信息系统而进行的研究前沿与发展动态,对大家各自的研究有一定的启发。殷老师认为:1、国内IS领域研究水平与质量飞速发展来源于几个方面作用;2、偏向行为、经济视角研究依然是信息系统学科的主流导向,但技术视角研究还在寻求突破;3、若干高校在某一两个点上已形成了相当优势,并开始有些团队作战优势。同时他建议大家可能的话多花点功夫与精力来做研究,否则基本上很难赶上这一拨信息系统(IS)学科快速发展,另外强调重视加入主流学术圈子、做有特色研究。
    至此信息学院2009-2010第二学期科研组织与管理工作暂告一段落,教师们表示会利用暑假和下学期围绕自己的研究方向和课题继续不懈的努力工作,为信息学院快速发展做出应用的贡献。
 
 
                                                          信息学院 
                                                       2010年7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