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学院概况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信息学院2010级召开研究生新生见面会暨选课指导会

    9月6日下午16:00,信息学院举办了2010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暨选课指导会议。信息学院曹淑艳副院长、张莉、殷国鹏、姜华、叶潇舟参加了该次会议。会议由曹淑艳副院长主持。
    曹院长首先介绍学院的基本情况、研究生两级管理的情况、我院的研究生管理工作制度、科研教学等方面的内容。对我院各研究方向的研究生培养方案做了简要的介绍,她对级研究生同学提了以下几点建议:研究生同学要仔细研读本专业方向的培养方案,要充分了解应修学分和课程设置;要注意各学期的课程选择,合理分配时间和精力,努力学习,勤于思考,尽早明确人生规划。
    之后,殷国鹏和张莉分别结合自己的教学经验和研究方向,将研究生培养方案向与会的研究生新生做了详细的讲解,并对不同专业方向的学习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结合前面老师的介绍,姜华向2010级研究生进一步介绍了选课的相关事宜,对新生的选课方式、时间、学籍异动、纪律、补退选课以及考勤和实习要求等都做了详尽的说明和要求。然后由09级研究生代表介绍研一期间选课、学习、生活的相关经验,与2010级新生进行了更加深入的交流。
    最后,2010级新生辅导员叶潇舟老师进行了发言,她向2010级研究生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祝愿各位新生能在信息学院度过两年有意义的学习生活,学有所成。
    与会同学表示通过学院的见面会和选课指导会,对研究生生活有更加明确的规划,一定会在美丽的惠园学有所成。
 
信息学院
2010年9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