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学院概况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信息学院参加全国高校电子商务专业建设工作会议

    第五届全国高校电子商务专业建设工作会议暨第九届全国高校电子商务教育与学术研讨大会2010年8月16-20日在杭州师范大学召开,本次大会由国家教育部、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指导,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信息经济学会电子商务专业委员会主办,杭州师范大学承办。本届会议主题为“电子商务教育研究与行业发展”,通过汇集全国电子商务领域的专家学者的新思想、新方法、新发现,促进专业人才培养、学术研究和应用实践。会议主要内容包括:电子商务专业人才素质和能力培养体系工作总结;电子商务专业评估指标体系和评价方法研讨;2009年“三创赛”总结及2010年“三创赛”工作安排;电子商务理论、方法及技术发展现状和趋势研讨;电子商务专业教学经验交流。
    大会特邀国家教育部、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有关部委和相关高校领导及专家、国内外电子商务领域著名学者莅临大会指导及做专题演讲。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院长、教育部电子商务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陈进教授出席大会,并主持了电子商务教育研究研讨会,就广大高校电子商务专业负责人就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模式、课程设置、实践体系设置、人才出口等方面展开讨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主管本科教学的黄健青副院长和电子商务系副主任、电子商务教指委秘书华迎老师参会,与同行进行了深入交流。
 
 
 
    一年一度的全国高校电子商务专业建设工作会议及全国高校电子商务教育与学术研讨大会已经成为全国高校电子商务专业教师、学生以及企业界代表探讨电子商务专业人才培养、开展电子商务领域学术交流和合作、推动我国电子商务发展的重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