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学院概况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信息学院组织本科新开课、开新课试讲活动

    为保证教学效果,把好教学入口关,进一步提高教师教学水平,我院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视对新进教师授课前的课程试讲,凡是新进教师以及承担新课程的教师都要进行试讲,通过相关评定后方可担任本科教学工作。依照我院教学管理惯例,在每学期正式开课前均要组织新开课、开新课试讲活动,并由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进行评议。
 
    本学期我院安排倪耀东、李安渝、程絮森、秦良娟四位教师参加试讲,每位教师之前都做了充分准备,分别对课程设计、教学内容、课程特色、主要章节等进行了讲述。在现场互动环节中,评委们肯定了试讲教师认真的教学态度以及对所授课程的理解和把握,也提出了适当增加案例教学、调整课程章节内容等中肯的改进建议。试讲教师们感谢专家的意见和建议,能认识到自己在教学上的不足,纷纷表示今后将注重教学经验的积累和改进教学方法,在实践中不断提高教学水平。最后,由教学指导委员填写讲课评议表,评议意见整理后分发给试讲教师以作教学参考。
    通过开展新开课、开新课试讲活动,一方面能帮助新进教师提高教学能力,增强讲好第一课的信心;另一方面也规范了教师的授课行为,通过现场交流评议,互帮互学,有助于整体提高我院的课堂教学水平。作为抓好本科教学质量工程的重要环节,我院将一如既往地做好新进教师的教学基本技能培训工作。
 
 
                                                           信息学院
                                                          201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