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学院概况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信息学院召开2010级本科生班主任培训会

    9月16日博学1315,信息学院召开2010级本科生班主任培训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志娟主持会议,副院长黄健青、教务秘书吴梅梅、辅导员叶潇舟以及2010级4个本科班的班主任参加了会议。
    张志娟副书记首先带领大家学习解读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本科生班主任工作条例(试行)》的规定,接下来给各位班主任的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学校和学院高度重视学校推行的本科班主任工作,我院所选配的班主任均有着一定的教学与管理经验,有海归的博士、在职的博士、资深的专业课教师和数学基础课的教师,对学生充满关心和爱护。张志娟副书记还提出希望各位班主任尽快适应角色,熟悉学生情况以便针对性开展工作;希望班主任能了解学校、学院有关教学管理规定,如学生培养方案、学生手册等以利于工作的开展;同时掌握心理学等一些必要知识,赢得学生的信任将更有利于工作的开展;要求班主任与辅导员和教学秘书多沟通,多交流,及时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尤其要关注家庭困难、边远山区等特殊群体学生;最后她强调对2010级新生的专业教育以及辅导应该是现阶段班主任工作的重点。
    接着黄健青副院长从教学的角度提出了要求,希望班主任熟悉学院教学和管理方面的各项规章制度,了解教学和管理方面的相关信息,树立学生的专业认可度、引导学生适应大学生活。教学秘书吴梅梅老师和2010级辅导员叶潇舟也从教学和管理的角度和各位班主任老师进行了沟通和交流。
    各位班主任也表示一定会认真执行学校的班主任工作条例,和辅导员、教学秘书多沟通,把班主任工作做实做好,把班级带好。
 
信息学院
2010年9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