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学院概况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信息学院参加呼伦贝尔市第三产业“十二五”规划座谈会

    2010年11月9日下午,呼伦贝尔市政府专门召开了第三产业“十二五”规划座谈会,金昭副市长及十多位市直机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市政府秘书长陈立新主持了座谈会。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现代服务业研究中心黄健青副主任首先向各位领导汇报了课题组一个月以来的工作情况,并详细介绍了呼伦贝尔市第三产业“十二五”规划的基本思路、框架及空间布局等内容。各机关领导就各自主管领域发表了针对初稿的修改意见。金昭副市长最后进行了总结性发言,在发言中,金副市长首先对课题组一个月以来的工作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了感谢,随后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强调了发展规划对于城市未来发展的重要性,提出规划要立足实际,具有明确的指导性与一定的前瞻性,并针对旅游、金融、信息化等重点领域给出了修改意见。最后勉励课题组再接再励,针对大家的意见进行修改,高质量完成规划的编写工作。
座谈会现场演示整体空间布局
金昭副市长在座谈会上发言
 
课题组成员介绍规划基本内容
 
 
    现代服务业研究中心于2010年9月承接了呼伦贝尔市发改委专项课题——呼伦贝尔市第三产业“十二五”发展规划,9月,课题组多人赴呼伦贝尔进行了为期半个月的实地调研,之后,在陈进主任亲自主持下,一直致力于规划的编写工作。短短一个月的时间,课题组针对呼伦贝尔市的现状进行分析,完成了现状分析报告,并将呼伦贝尔市与呼和浩特、哈尔滨、齐齐哈尔等城市进行横向比较,完成了横向对比报告,还专门针对呼伦贝尔发展中具有龙头作用的旅游业的发展作了专项评估报告,在大量的数据分析以及政策研读的基础上,完成了《呼伦贝尔市第三产业“十二五”规划(初稿)》的编写工作。
    2010年11月7日至10日,对外经贸大学现代服务业研究中心黄健青副主任、黄学军副教授、博士研究生吴贤彬以及硕士研究生刘祥振等一行四人再次赴呼伦贝尔市就《呼伦贝尔市第三产业“十二五”规划(初稿)》与相关部门和领导进行座谈,征求对初稿的修改意见。研究中心一行先期与呼伦贝尔市发改委进行了接洽沟通,接着与规划涉及到的旅游局、商贸局、文化局等部门进行交流。课题组此次的呼伦贝尔之行虽然较为短暂,但是收集了大量针对规划初稿的宝贵意见,为下一步工作的展开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