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学院概况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信息学院对2010级学生进行选课指导

    11月25日中午12点半,信息学院在博学506对2010级学生进行了培养方案的讲解以及选课的指导。
    经过半学期的学习生活和对学校下发的培养方案的阅读,学生已经对学院的课程安排有了初步了解。在结束本学期课程的学习后,他们即将自己选课、安排课表,很多学生可能对此存在疑问,因此,学院专门为学生进行了本次辅导,希望能对学生的选课有所帮助。
    首先,信息学院教学办公室吴梅梅老师,她以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为例,向大家详细地介绍了各类课程选课的注意事项。
    同时,她也为大家介绍了辅修及修双学位问题、转专业问题和试读问题,以及必修课和选修课重修的要求。吴老师讲解过程中引述以前学生的例子,讲解细致,提到了很多细节,使大家更真切地意识到选课及修好每一课程的重要性,为大家的大学整体规划有很大帮助。
    接下来,来自09级的学生杜涛和卢森宝分别为大一学生做了选课指导。他们以自身经验具体仔细地为大家介绍了选课的流程。他们都强调了数学和英语这两类基础课程的重要性,提醒大家打好扎实的基础。他们还为大家总结出了一些选课的小窍门。
    之后,学院安排信息管理和电子商务两个专业的系主任分别进行指导。
    首先是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系的系主任崔金红老师为信管专业10级新生进行了2010培养方案的指导。崔主任指出,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旨在培养德才兼备、基础宽厚,掌握经济管理、系统科学、计算机理论和现代信息技术,具有实践和创新能力,能够从事经济信息系统设计、开发和管理工作,具有跨文化交流和国际化竞争能力的面向现代服务业的高素质专门人才。2010新培养方案正是牢牢把握住本专业的培养目标而修订的。
    崔主任还对培养方案上本专业的教学计划进行了详尽的介绍。首先,信管专业的课程体系主要分为经管类模块,数学模块和信息处理模块,她对三大模块的各门主要课程学习内容一一做了简单的介绍,并且让学生了解了学习每一门课程的作用和意义。随后她讲解了有关学分要求,教学计划中其他必修或者选修课程的要求,以及新生在以后选课过程中需要知道的基本问题等。
    随后,电子商务系的主任殷国鹏老师向电子商务新生详细介绍了电子商务开设的专业课,对电子商务专业十分重要的电子商务、程序设计基础、数据结构、计算机网络、数据库系统、面向对象程序设计等专业详细展开,阐述了这些专业的重要性,他敦促同学们:电子商务以计算机网络为基础,以电子化方式为手段,以商务活动为主体,所以同学们要对计算机技术,经济学相关理论有深刻的理解,努力学习相关专业知识,成为复合型人才。
    殷老师还说,电子商务专业在我校已成为国家重点专业,有长远的发展前途,就业前景乐观,但是较好的学习成绩是基础,因此,电子商务的选课环节不容忽视,大一新生在这方面缺乏经验,要多向高年级学生请教,注意细节,争取选出自己满意的课表,以助力今后的学习。
   
    通过此次选课指导,学生对自己所学专业有了更深的认识,进一步了解了课业要求、选课过程,为学生更好地制定学习计划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