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学院概况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信息学院刘瑞林、华迎副教授出席全国电子商务“三创”大赛并担任评委

    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创业”挑战赛(简称三创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简称教指委)面向全国高校(含港澳台地区)举办的大学生竞赛项目,是教育部、财政部“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重点支持项目。
    第二届“三创赛”于2010年6月正式启动,通过全国各分赛区层层选拔,最终有来自全国21个赛区211所高校的450支参赛队伍进入总决赛,比第一届翻了一倍多。总决赛于12月11日在西安交大宪梓堂进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刘瑞林和华迎副教授,应组委会邀请担任此次三创赛总决赛评审专家。总决赛分为陈述与答辩两个环节,每支队伍在10分钟之内陈述项目方案,之后进行8分钟的现场答辩,专家评分。来自五湖四海的高校学生,用他们的智慧和勤奋,在电子商务平台上编织着自己的创业梦。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出各种奖项若干,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此次大赛的举办,充分调动了高等院校各专业对电子商务的热情与积极性,对于深入挖掘具备潜力的电子商务人才,推动国内电子商务产业发展,有积极有效的促进作用。
 
 
信息学院
2010年12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