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学院概况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信息学院开展2010-2011(2)学期研究生新开课、开新课教学评议研讨活动

    2月24日上午8:30信息学院在博学楼1415开展了新学期研究生新开课、开新课评议研讨活动。自2010-2011(1)学期起,这样的教学观摩活动已经作为信息学院研究生教学管理的常规机制坚持下来。信息学院副院长曹淑艳、本学期研究生授课教师徐嘉震、雷擎、张莉、殷国鹏、王朝培、黄浩、程絮森等参加了研讨,研讨由曹淑艳副院长主持。
    首先曹院长对研讨的目的、意义进行了说明,指出:信息学院高度重视研究生教学,本着对学生高度负责的态度,本次新开课、开新课评议研讨活动旨在提高学院研究生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并希望借此次机会在任课教师之间进行相互交流共同提高,及早发现可能存在的问题并在之后的教学工作中及时改进。
    本次活动中程絮森老师、黄浩老师、殷国鹏老师分别进行了《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商务智能》、《服务外包理论与实物》等课程部分内容的讲解,期间三位老师也就本学期的教学大纲和教学安排做了汇报。每人试讲三十分钟之后,其他任课教师积极肯定了三位老师的辛苦认真的准备工作,也从教学内容安排、教学方式等角度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并积极探讨了一些最新的研究前沿问题。
 
 
    本次评议研讨活动始终在轻松活跃的氛围中进行,每一位老师都表示自己从中学到了很多东西,曹淑艳副院长在活动结束时表示,希望与会的研究生授课教师能会下也多多交流学习,针对研究生教学的特点,引进学科发展前沿,争取进一步提高学院的教学质量和教学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