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学院概况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忆十年光辉历程,迎未来锦绣前程——信息学院建院十周年庆典隆重举行

    春夏之交,艳阳高照。5月21日,信息学院迎来十周年院庆。建院十年来,信息学院以卓著的成绩谱下篇篇华章。在这值得纪念的时刻,校内外领导嘉宾、学院老领导、离退休老教师、历届校友、全院教职员工以及在校学生欢聚一堂,共贺信息学院十周年诞辰。
信息学院分党委书记巩喜云主持大会
    上午9:30庆典仪式准时开始。对外经贸大学校长施建军首先致辞。他充分肯定了信息学院在十年来所取得的成绩。他说,十年来,信息学院坚持以社会需求为导向,培养了一大批德才兼备、基础宽厚、具有较强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以及跨文化交流能力的,国际竞争力较强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施建军校长提出,“十二五”期间,国家把信息产业列为七大新兴产业之一,目前我校也正在朝着将学校办成整体办学实力和主要指标居于同类大学前列,国际化水平领先、国际知名的有特色高水平大学的奋斗目标而前进。他相信,信息学院将抓住这一难得的发展机遇:坚持以科学发展为统领,实施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和现代化发展;切实坚持以人为本,实施人才强效战略、国际化发展战略和机制体制创新战略;继续推进科学研究,服务社会,尤其是在现代服务业、电子商务、电子金融、供应链管理、服务贸易和服务外包等方面的研究和社会应用,着力培养出一大批高素质、创新型、具有国际视野的一流人才。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长施建军教授致辞
    大会还邀请到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局长、中国信息化推进联盟常务理事长邓寿鹏先生致辞。作为信息学院指导委员会的成员,邓寿鹏先生亲历了学院的诞生和成长,见证了学院的创建和成就,十年来,信息学院逐步形成了自己的特色,学科面向前沿,师资力量均衡,科研成果丰硕,学生就业普遍受到欢迎。他充分肯定了信息学院对我国国民经济和信息化进程做出的贡献,并期待信息学院成为亚洲和世界具有影响力、竞争力的国际性学院。接着,来自西安交通大学金融与经济学院的李琪教授作为校外嘉宾代表致辞。他代表西安交通大学金融与经济学院,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高校电子商务、电子政务联合实验室对信息学院成立十周年表示热烈的祝贺。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局长、中国信息化推进联盟常务理事长邓寿鹏先生致辞
 
西安交通大学金融与经济学院李琪教授致辞
 
中央财经大学孙宝文教授致辞
    大会第三项内容是信息学院陈进院长介绍学院发展及现状。他详细介绍了信息学院成立情况、发展历史以及主要工作成果,同时总结了学院的学科特色。他带领大家回顾了信息学院成立初期的艰苦年岁,展望了现在蒸蒸日上的大好前景,陈进院长满怀深情地表示,信息学院取得的成绩是全院师生共同奋斗的结果,是老同志们默默奉献的结果,是同学们努力学习和积极实践的结果,同时也离不开学校领导和兄弟学院的大力支持和鼓励,他感谢有关政府、研究单位和企业与信息学院的友好合作、感谢校友们对学院的长期关怀、感谢学院师生们的辛勤劳动。他相信信息学院师生一定能够在发展道路上越走越远。
信息学院院长陈进教授发言
    接下来,老领导代表、离退休教师代表冯国友老师、校友代表徐军先生、在校教师代表刘瑞林副教授以及在校学生黄晓凤同学分别发言。最后,为了对所有在信息系和信息学院工作过的领导、教师以及历届学生辅导员所作的贡献表示感谢,学院为他们献花、颁发纪念品,为学院学科带头人李安渝教授颁发特殊贡献奖。大会结束后,全体参会人员在宁远楼前亲密合影留念。
向退休老教师颁发纪念品
 
向历届辅导员颁发纪念品
 
学校领导及嘉宾、校友与学院师生合影
    忆十年光辉历程,迎未来锦绣前程。昨日的辉煌将成为今天的动力,明天的展望也将为今天带来希望,信息学院将继续迎合信息时代的需求,在发展和贡献的道路上继续前行。
 
信息学院
2011年5月21日